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8MPAcc:要考会计专硕,这些入门必读你知道吗?
  • 来源:
  • 时间:2017-05-21 09:29:37
  • 点击数:

要考会计专硕?连17届都不一定知道的入门必读!

 

 1.会计专硕与会计学硕

 

 会计硕士(专业代码:1253)跨专业门槛低。由于初试不考专业课,所以会计学本科在初试中不能显示明显优势。由于近年升温速度极快,财经类名校及综合大学MPAcc分数线很高。

 

 会计学硕士(120201)是传统热门专业,对专业学科水平要求较高。初试需全科备考,包括政治、外语、两门业务课,难度较大,建议会计学本科学生选报。

 

 2.全日制与非全日制

 

 会计硕士可分为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这两种学习方式。

 

 全日制上课时间和你大学时没啥不同,一般为非定向。

 

 而非全日制则是周末与节假日,且一般为定向就业,即指入学前已经确定工作单位,由工作单位和培养学校签订培养协议。另外,非全日制的学费一般比全日制贵,且在校期间不迁档案、没有奖助、不提供住宿。

 

 接着是大家关心的毕业证与学位证了。非全日制是双证吗?非全日制的证书与全日制有差别吗?根据去年教育部的公告,以后非全日制会同时拥有毕业证与学位证,不再是以前的单证了。教育部还规定非全日制的证书上需注明学习方式。

 

 3.A区与B区

 

 A区的国家线会比B区的线高上许多,所以考B区的学校会相对来说容易一些。但是,MPAcc的院校基本上都是自主划线,所以A区B区对考MPAcc的同学来说意义不大。但大家还是有必要了解的。

 

 3.同等学力

 

 以同等学力报考MPAcc的考生,指的是:(1)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2)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

 

 同等学力的考生,院校会在招生简章中规定其需要符合的附加条件,且在复试中需要加试专业课考试。

 

 4.推荐免试

 

 也就是保送生——这群占掉招生名额的人究竟得满足什么条件?

 

 首先,学生的本科学校得有推免资格;其次,学生本人得十分出色,专业成绩至少位列前几名,属于优秀应届毕业生行列;最后,不同学校还会有其他不同要求。接着就是申请夏令营、推免系统申请推免、复试等流程。

 

 5.提前面试

 

 顾名思义,就是在联考前参加学校的面试,这个只针对非全日制的考生。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强化面试,降低淘汰的风险。提前面试结果凡是获得“通过”并参加MPAcc全国联考,达到国家A类线的考生,即可获得当年的拟录取资格,不用再参加全国联考后的复试。对于在统一划线、初试占据劣势的非全日制考生来说,很值得一试~

 

 MPAcc提前面试的学校比较少,就去年而言,就只有西南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东华大学这几所。现在就可以留意申请报名了。

 

 6.初试考试科目

 

 MPAcc之所以非常适合跨考,与其初试不用考专业课不无关系。MPAcc初试只用两门,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与204英语二。管理类联考包括数学、逻辑和写作。参考书籍可以去论坛看前辈们用的什么。

 

 7.复试内容

 

 普通的考生,复试一般包括专业课笔试、政治理论考试、综合能力面试。综合能力面试一般包括专业素质、英语听说能力等。还有的院校会进行英语听力笔试。

 

 至于专业课的参考书籍,一般包括会计综合知识。根据老师整理的这么多院校的资料,发现人大、东财版的书比较受亲睐,再就是考CPA的专用教材。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