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跨考MPAcc之前要考虑什么?
  • 来源:
  • 时间:2017-06-13 15:40:03
  • 点击数:

MPAcc,应届生也可以报考。MPAcc培养的又是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的了解,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所以很多的会计专业应届生不想报考普研,也不想一毕业就就业。报考MPAcc就成了他们很好的选择。与此同时,有的人本科选的专业比较冷门,就业前景不看好或者是工作后打算转行也选择了报考MPAcc。所以报考MPAcc的跨考生占了很大的比例。

       

但毕竟是跨考,对MPAcc也不太了解,所以在报考的时候心里难免会打盹,感到有些不知所措,跨考MPAcc到底难不难呢?

 

MPACC报考常识一

       

跨考MPAcc之前,有几个问题,你一定要想清楚。

       

第一,你是否真的是喜欢从事会计和财务相关的工作?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会计和财务工作感兴趣,学习相关的知识的时候,你一点也不会觉得枯燥和乏味,所以难度是可以降低的。每年都会有一些跨专业考生在备考MPAcc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对会计和财务工作很感兴趣,本来就是跨专业报考,又不感兴趣,但又考虑到自己的出路,逼自己强行复习备考,考上会计专硕后又发觉对会计的兴趣还没本科专业浓厚,后悔报考MPAcc。

       

第二,应届生报考要专注自己的备考状态。

       

在坚定了自己要报考MPAcc的决心后,应届生要保持好自己的备考状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在备考的时候,周围的同学是处在保研或者是找工作的阶段,保研报到好学校,找到好工作都是正常的的状态,但是很让人羡慕尤其是你们的水平是差不多的状态下,多少会影响到你的备考的心理。所以在你坚定备考MPAcc后,这个心理准备,你一定要做好。

       

有人问:“我可以一边跨考,一边找工作吗?”如果你真的是想考上自己报考的MPAcc院校,边找工作,边备考的做法,是不建议的。因为,你本来就是跨考,是一个重新学习自己不熟悉的知识的过程,这个过程本来就很困难,而找工作需要很多的精力和时间。所以备考出来的结果会不理想。

       

第三,跨考生报考MPAcc的难度?

       

择校跟你跨考的难度是紧密相关的。

       

关于择校,名校财经MPAcc难度很大,有的复试比例是2:1,跨考需谨慎。初试分数线高不说,复试也比较难,特别是对跨专业考生来说。所以很多人的初试的分数很高但在复试的时候被筛选下来了。所以跨考生报考MPAcc的难度更在于复试。

 

MPAcc初试不考高数,不考专业课,不考政治,考试比考学硕的研究生要简单的多。但近年来,这个专业的报考的程度是相当的火爆,别说名校就是一些二本的财经院校调剂的机会都很少,有名额的限定标准也是很高比如会要求双985等。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