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MPAcc择校可以参考哪些指标?
  • 来源:
  • 时间:2017-06-23 09:47:19
  • 点击数:

MPAcc即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的大学本科毕业生(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的实际工作两年以上者。

 

自2009年起,应届本科毕业生也可报考全日制MPAcc。入学考试的笔(初)试采取全国联考,统一命题、统一阅卷;面试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各单位结合笔(初)试、面试、个人经历和工作业绩组织录取。

 

一般来说,MPAcc报考不像MBA、MPA等有工作经验的限制,报考门槛低,再者经管类学科学生毕业生都很多,竞争激烈,另外还有大量跨专业的对手,MPAcc分数线相对较高,数学系和英语系的考生在备考时尤其占优势。

 

如果还没有敲定学校,首先考虑就业城市,比如想在哪里发展?是否想要北京户口等等,然后再考虑学校。

 

学校具体要考虑哪些方面呢?

 

其实关于MPAcc学校之间的排名、对比、孰优孰劣,很难说用几个数据和指标能够清晰的说明谁高谁低,但不同学校关键数据(录取分、录取比、就业率、师资数量、增值服务等)的差异说明了其在行业里相对的位置。加油菌整理了两个指标供大家参考。

 

MPAcc专业学位教育开办时间先后

 

第一批MPAcc试点院校名单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中国人民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厦门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湖南大学-南京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

 

第二批MPAcc培养单位

 

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2016年MPAcc复试分数线排名

 

Top1.

 

清华大学:总分248分。

 

Top2.

 

中国人民大学:全日制:总分240分;非全日制:总分205分。

 

Top3.

 

上海财经大学:总分233分。

 

Top4.

 

北京交通大学:总分232分。

 

Top5.

 

中央财经大学:脱产231分;在职213分。

 

Top6.

 

对外经贸大学全日制丨上海交通大学丨西南财经大学丨浙江大学丨南京大学丨中山大学全日制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丨厦门大学丨西安交通大学:总分230分。

 

Top7.

 

中国海洋大学:总分229分(01-04方向)。

 

Top8.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总分227分。

 

Top9.

 

财政部财科所:总分226分。

 

Top10.

 

北京国际会计学院丨北京理工大学丨四川大学丨东南大学丨华中科技大学非定向:总分225分。

 

列出这两个指标并不是要大家一窝蜂去挑最好的学校报,只是让大家对MPAcc学校档次有一个大概的概念,也看看自己的实力能不能考进学校复试,再去决定是不是要选择这所学校。

 

除了分数线之外,MPAcc招生人数也是大家要着重考虑的一点,比如清华,多少学子的梦想学府,但是加油菌不太建议大家报考,因为清华MPAcc招收人数极低,一般就是1人或者2人,选择这所学校还是需要极大勇气的。

 

学校具体信息(就业方向、招生人数、历年分数线、复试比例和科目等)可以通过学校官网查询,看看学校的就业和你的职业目标一不一致,学校竞争力大不大,复试内容自己有没有把握学好等。

 

最重要的一点:最好的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大家都能选到最合适的学校,并成功考上~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