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复试信息 > 正文

MPAcc复试相关时间节点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7-02-20 09:31:48
  • 点击数:

考MPAcc的考生在面对复试时都会其他考生更加迷茫与紧张。因为这门考试的特殊性,自从决定考MPAcc的时候那一刻起,就意味着MPAcc的复试相对于其他专业的复试更加严格,尽早了解MPAcc复试,胜算就更大一些!

 

复试相关时间节点

 

1、MPAcc初试公布时间是2017年2月15起,到2月底,分省区和院校发布,各省各院校时间不同,出成绩后,几天内会有通知对分数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查。

 

2、3月5-6日起部分自主划线院校(34所首批985院校)开始出分数线和复试名单,报考上海财经大学的同学需要注意,该校虽非自主划线院校,但每年预复试,2月底公布分数线,3月初即复试。按2016届的情况来说,3月十来号国家线会发布,然后其他非自主划线院校陆续发布复试分数线(非自主划线院校一般须等国家线发布后方可发布院校分数线,上海财经等个别院校除外),早的国家线一发布院校线就会发布,晚的中下旬陆续发布。

 

3、3月15日前后起,各院校陆续开始复试,上海财经可能更早,上财2015届MPAcc复试时间为3月7-8日,其他院校具体院校参看2015届复试时间,基本不会有太大变化,一般相差最多一周。分数线发布到复试一般短的几天,长的半个月。所以这期间一定要每天关注报考院校的相关信息发布网站等信息途径(一般主要是在院校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站发布),按照2015届的情况,3月底前,基本上一半院校已经复试,4月上旬,除个别复试较晚的或者调剂补录等特别情况的院校,基本上大多数院校一志愿都已经复试完毕。

 

4、3月20日前后,研招网调剂系统开启。但需要注意的是,MPAcc调剂名额极少,调剂的竞争相当惨烈,随便一个学校的MPAcc调剂系统一旦开放,可能瞬间挤爆,数百甚至上千人申请。大量的人都是在一直刷新网页,调剂系统4月30日正式关闭,但一般MPAcc的调剂,由于过于火爆,一个学校可能连一天都开不了。

 

5、复试后一般短的几天,长的半个月,院校会公布拟录取名单。4月30日前录取工作结束。随后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

 

复试准备注意事项

 

不要等,复试学习的时间非常紧。MPAcc的复试不同于学硕,学硕初试考专业课,复试刷人较少,而MPAcc初试不考专业课,复试绝大多数院校都要刷不少人,初试只是第一关,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尤其跨专业考生或者专业课基础不是很好的考生,更应该尽早开始。每年有很多跨专业或者基础较差的考生,初试后马上跟着我们的辅导开始学习,最终成功被录取。但是每年也有一些自以为学的不错的考生,初试后在等分数,分数出来了在等分数线,分数线出来之后着急了,少的几天,多的半个月就复试了,跑来想报班。可是这时候我们也没太大把握了。甚至有些已经不敢收了。神仙也没办法了,更何况我们不是神仙,个别未录取的,主要就是这种情况的。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