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复试信息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2017年MPAcc复试
  • 来源:
  • 时间:2017-04-01 10:29:25
  • 点击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2017年全日制/非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170

 

一、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1.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

 

组长:李雷鸣成员:王爱东 黄昶生 王军 孙燕芳 孙新国

 

2.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李逸龙成员:翟广森 刘江华 周德田

 

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3287

 

二、考生报到、体检

 

1.考生报到(在我校青岛校区)

 

①时间:3月18日下午13:00—18:00;未在规定时间报到又未请假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

 

②流程:进入复试的考生网上缴费→资格审查→西环101报到→凭加盖研招办审核章的《复试通知书》到学院报到→文理楼559报到并政审。

 

学院报到需提交审查的材料:

 

全日制考生准备《考生个人情况登记表》实名表1份,匿名表5份,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的复印件六份(其中五份隐去姓名,并分别附在《考生个人情况登记表》匿名表后),相关奖励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

 

2. 网上缴费

 

考生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查阅本人是否进入复试(http://stu.upc.yanzhao.edu.cn/),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网上缴费,缴费时间:3月16日下午5点--3月17日下午4点,复试费一旦缴纳,不再退还,已缴费者校内调剂复试不再收费,未在规定时间缴纳费用的视为放弃复试。

 

3.资格审查: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审查考生报名信息、报考条件和有关证件、证明或材料。

 

考生须交验:

 

①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历证原件(应届生为完整注册的有效学生证)、政审表(加盖档案所在部门公章)。

 

②现场确认时被报名点告知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不能提供上述机构认证证明的不允许参加复试。

 

③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应按规定提交报考登记表。

 

④同等学力考生:符合招生简章要求的其他材料。

 

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做修改。

 

3.体检:由校医院负责,体检费60元自理,时间为3月20日7:30-11:30。

 

①考生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自行下载带本人照片的《体检表》,照片由校医院核实盖章。

 

②体检前应注意休息,不要喝酒,饮食要清淡。

 

③体检不合格者,一周内复检,复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④我校应届毕业生不参加本次体检。

 

三、复试内容与复试方式

 

1、复试主要内容:

 

①非会计专硕专业:含专业课笔试、面试(含外语听说能力,专业课知识测试)等,实行百分制。专业课笔试由学院负责组织。

 

②会计专硕专业:含专业课笔试,政治笔试,面试(含外语听说能力、专业课知识测试),实行百分制。专业课笔试依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公布的国家指教委复试阶段指导性大纲,专业课笔试和政治笔试由学院负责组织考试。

 

2、复试成绩

 

①非会计专硕专业:笔试占40%,面试占60%,实行百分制,面试成绩专业课占40%,英语占20%,综合素质占40%。

 

②会计专硕专业:笔试占40%、面试占60%,实行百分制,面试成绩专业课占40%,英语占20%,综合素质占40%。

 

3、笔试:3月18日晚上7:00-9:00,地点:南教楼209、211。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和盖审核章的复试通知书参加测试。

会计专硕专业政治笔试:3月19日晚上18:00-19:00 南教103、104.

 

4、面试:3月19日上午(详细要求见报到时发的考生须知),考生(会计专硕除外)需在19日上午7:45到文理楼578集合抽签。会计专硕(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分两大组进行面试分上下午进行,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需在19日上午7:45到文理楼138(全日制),文理楼147(非全日制)集合抽签,确定是上午面试组还是下午面试组。下午面试的需在19日下午1:45到文理楼138(全日制),文理楼147(非全日制)集合抽签。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专业知识基础,科学研究潜质,逻辑思维与分析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

 

专业学位还应注重考查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并应审核考生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院校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作为复试参考)。对有特殊才能或成绩的考生,如在各项国际或国家级大赛中获奖、或在相关领域有较高水平学术成果、专利、论文等,面试时应予充分考虑,可适当加分,计入复试成绩。

 

5、政审主要审查考生的治学态度、思想作风、工作学习表现、职业道德、诚信记录、遵纪守法、心理素质等。思想品德政审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再次核查考生报考条件和信息,核对考生本人与准考证、身份证件,不相吻合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予复试录取。

 

面试按照学科专业分组分段进行。共分为七个考场。

 

第一考场:文理楼503

 

管理科学与工程面试组

 

第二考场:文理楼505

 

第一阶段:会计学面试组

 

第二阶段:行政管理面试组

 

第三考场:文理楼507

 

第一阶段:工商管理面试组

 

第二阶段:应用经济学面试组

 

第四考场:文理楼509

 

第一阶段:非全日制工业工程面试组

 

第二阶段:全日制工业工程面试组

 

第五考场:文理楼511

 

第一阶段:物流工程面试组(全日制)

 

第二阶段:项目管理面试组(非全日制)

 

第六考场:文理楼135

 

会计硕士面试组(全日制)

 

第七考场:文理楼134

 

会计硕士面试组(非全日制)

 

MBA面试工作另外单独组织

 

每位考生面试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四、专业招生限额推免拟招收考生数分数线复试人数复试比

 

 

备注:

 

(1)第一志愿少民上线行政2人,全日制会计硕士2人,工商管理1人,计划单列。

 

(2)拟接收3名全日制金融专硕调剂生,6名非全日制金融专硕调剂生,19名非全日制工业工程调剂生。

 

(3)会计硕士不满足招生简章基本条件(专业不符)的不予参加复试。

 

五、录取办法

 

1、非会计专硕专业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若考生的复试成绩或笔试或面试成绩有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面试中英语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会计专硕专业总成绩=(初试总分÷3)×50%+复试成绩×50%,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达不到考核要求的不予录取。若考生的复试成绩或笔试或面试成绩有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面试中英语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对拟录取考生要调取档案及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进行审核,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