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生经验 > 正文

财科所会计硕士考研经验谈
  • 来源:21CN网-全频道(广州)
  • 时间:2017-02-14 09:41:29
  • 点击数:

                          财科所会计硕士考研经验谈 

一直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研经验,却一直抽不出时间,今天终于有空静下心来谈一谈我的考研经验了。首先在准备考研的时候,我报了凯程集训营,对我的帮助很大,在此谢谢凯程的老师们和一起奋斗过的研友们。

会计专硕相对于普硕来说确实是要简单些,对时间的要求不是那么多,一般从暑期八月开始准备比较适合,准备太早的话后期会比较累,提不起精神看书。对于跨专业考的同学来说,前期可以看看专业课,比如会计和财管,因为初试过了到复试的时间比较短,一时间突击专业课会比较难。考场上的时间安排,综合和都是三个小时,英语只要不是特别难肯定能做完。重点说一下综合,综合是上午八点半开考,持续三小时。今年的逻辑相对较难,所以导致很多人都没有做完。我想说的是没有固定的套路说先做什么比较好,这个完全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三个小时的时间对于综合来说确实比较紧张,所以平时一定要抽出时间按照三个小时的标准做题。进入考场以后,前面要填很多东西,这样可能会耽误一点时间,但是千万不能慌,考试之前先在网上了解一下考前要做些什么,以免考试开始前浪费太多时间。遇到自己不会的题尽量先跳开,不要花太多的时间,以免因为一道题丢失更多的分。

个人觉得心态是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每年考研,身边都会出现平时成绩很好结果却没考上,而成绩一般的却考上了的情况,虽然这里面可能有一些运气成分,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是因为心态。这里我主要从两个方面说一下自己的感受,一个是准备过程时的心态,一个是考试时的心态。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一种专一的心态,不要去想考不上以后该怎么办,考上以后该怎么玩这类的问题,在准备阶段,给自己制定学习目标,这样可以较好的投入到学习中。我本人是每天学习十个小时左右,期间不睡午觉,把十个小时的时间细分为每个科目占多少个小时,学累的时候听一两首歌休息会儿,就这样坚持了三个多月,每天都按照自己订的目标和计划去学习,效率还算比较高。相对而言,考试时的心态尤为重要。面对考试,每个人多少都会有点紧张,但是一定要及时调整心态,切忌出现一紧张什么都忘记的情况。考试和自己平时做题不一样,考试是有时间限制的,可能有的题较难,一时做不出来,这时千万不能紧张,不要觉得自己一道题做不出来就会导致失败,今年考综合时,时间过去了一个半小时,我还空着三道数学题,六七道逻辑题,后面还是顺利把所有题做完了。因为我的写作不咋地,逻辑又碰上难题,因此数学帮我在综合这科拉了很多分起来(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全对)。还有一点,结束完一门考试以后就不要去想这门考试,专心投入下一门。今年考试因为综合较难,有的人上午结束考试后下午就没来了,而下午的英语却相对简单的多。

个人觉得MPACC题目难度不会很大,很多题考的都是细心,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注意数学后面的十道选择题,一定要细心,认真的判断两个选项直接的关系,是哪个选项能推出结论,或者是两个联合在一起推出抑或是两个都不能推出,这十道题要求考生做题时必须认真检验每种结果的正确性。相对于数学题,逻辑题更是如此,千万不能用自己平时的生活中的思维惯性去做题,要按照逻辑的理论去分析题目,选出答案,有的逻辑答案不止一个正确,所以建议大家做题时要把所有答案看完,选出最正确的一个,而不是看到一个答案符合条件就选。

会计硕士的辅导班,虽然有很多,但是我想找个学习环境带住宿的,寥寥无几,我最终对比了几个口碑不错的,最终选择了凯程,凯程这方面确实是非常强的,全是名师上课,并且班主任管理的特别严格。如果经济允许,可以考虑报个集训营课程。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