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生经验 > 正文

Mpacc、Maud 等管理类联考经验分享
  • 来源:
  • 时间:2017-04-18 16:27:44
  • 点击数:

我是一名曾经追求在MPAcc联考路上的考生,如今将近两年的备考已经告一段落了,回顾这两年的学习、生活,感慨颇多,在收到学校官网录取通知的那一瞬间划上了一个句号。

 

当初在考公务员和考研之间选择了考研,这是咨询了学校老师以及考研辅导班宣传之后做出的决定。作为财经类院校,很多辅导班都把我校作为招收管理类联考学生培训的潜在市场,在听了几场讲座之后(这些辅导班比较学硕与专硕,凸显了专硕的优势),打算考Mpacc。而至于学硕与专硕在培养方式上和学习内容上究竟有什么区别,也只有在今年9月入学之后我才能知道。

 

考研备考分为两个期间:一战和二战,一战217,二战239。

 

一战是2015年3月开始准备,当时3-5月份准备初级会计资格考试,所以用在Mpacc备考上的时间并不是太多,5月份才全心投入,报了考研辅导班,一周还有几次7:00钟的直播课,每天下课在图书馆自习到下午6:20左右买饭回寝室趁7:00前的几分钟、10来分钟把饭吃完,英语直播课感觉兴趣和作用并不大,而数学直播课老师挺符合我的口味,思路挺快但很清晰,我的进度也随之跟进。之后是将近40天的暑期集训营,很重视也听得很认真,但感觉没有想象中作用大,那段时间保证了6:30到晚上11:30的学习时间。8月底-11月这段时间有时抓紧了,有时松懈了,现在反思起来,还是需要研友一起自习互相督促,一个人久了也会孤独,有时会坚持不下去。11月初开始大量做模拟题真题,每天不管起多早,教室总有人比我到得早,晚上不到11:00,基本没人回。最后因为报的学校太好,初试差5分。

 

二战是2016年6月开始准备,因为之前的底子加上我本身理解能力还可以,按部就班,找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每天安排学习任务,扎实备考,加上报考的学校在能力范围内,上个月成功考上。

 

小指南:英语:底子很重要,单词和阅读很重要,现在开始每天背100个单词,大约1-2个月一轮到考前,阅读认真分析每个句子,翻译也顺带准备了,大小作文趁早准备。

 

数学:用一本书就行,不用多,个人建议用数学分册,吃透每一个题。

 

逻辑和写作市面上有很多教材,选择你觉得合适的就行。

 

对于是否报班,个人看法是如果你自制力好或者有研友互相督促,可以不报,或者报一个课少的就行,主要把握复习方向和进度就可以。自制力不好底子差有条件的可以报一个班,有老师督促会好很多。

 

复试认真复习就行。

 

考研关键是方法+坚持!

 

备考路上的你们加油,祝大家金榜题名。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