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生经验 > 正文

MPAcc考研失败的经验教训
  • 来源:
  • 时间:2017-04-20 09:29:09
  • 点击数:

】羡慕那些分享成功经验的同学,渴望有一天也能在这里侃侃而谈,但这个希望无情的破灭了。痛定思痛,决定写一下自己的失败经验,愿能给2018考mpacc的同学提个醒,让大家少走些弯路。

 

本人女,04年本科毕业(婚龄5年),在北京一家100人左右的小公司任财务经理。10年8月辞职,报考了2011央财的mpacc,总分345,管理综合130,会计学88,英语58,政治68。

 

提醒1:不要轻视mpacc,不要认为专硕比学硕简单。不管选择的是专硕还是学硕,都要一心一意的去准备,千万不能报侥幸心理。虽然今年mpacc的分数线比去年高20分,但只要用心去准备,坚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心,还是能达到这个标准的。(虽然我也痛恨今年的分数线,虽然我也在心中骂了JYB无数遍,5分之差,我连调剂的机会也没有了。但我们还得继续生活不是,还得继续总结经验不是?)

 

我就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我就是冲着专硕容易考上的心态去复习的。

 

1.我是在家里复习的,大家都知道,家里有电视,电脑,沙发,床……非常容易诱惑我这种意志力不坚定的人,建议大家尽可能去学校学习,哪怕路程上要花点时间。

 

2.辞职复习期间,我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每天为上班的老公准备饭菜;帮一个开公司的朋友打理了全部账务(而且是义务的,因为不好意思提钱的事);自力更生起诉了开发商,拿到了房产证违约金;亲戚来北京看病,住在家里一周,我做饭且晚上陪聊天……总之,现在想来非常后悔。建议大家一旦决定了考研,那么其他事情都要靠边站,除迫不得已外,一切以考研为中心,一切为考研服务。(当然,已婚的要注意家庭和睦)

 

提醒2:如果毅力不是特别坚韧,不要用词汇书来背单词,这样特别容易烦躁。网上有很多背单词的软件,选择一个适合你的,这样感觉会轻松点。此外,所有的单词一定要动手写过一遍,否则作文的时候会发现很简单的单词都会出现拼写错误,我就是这样。

 

我选择的背单词的软件,有记忆曲线功能,就是不会的单词会反复出现。而且背单词的时候有发音,顺便也锻炼听力了。(为避免广告嫌疑,在这里我就不说名字了)。我虽然大学时过了6级,但工作了6年,英语几乎全部忘掉了。靠着这个软件,我硬是把考研单词背了7-8遍,如果用词汇书,我这种意志不坚定的人肯定是坚持不下来的。

 

提醒3:虽然英语阅读很重要,但千万不要忽视作文,不要瞧不上模板,一定要选择一些模板背会,不在多,在精,在于滚瓜烂熟。

 

我有点自以为是,瞧不上模板,认为自己能写出东西来,就没有背模板。我熟读新概念3的60篇文章,并且挑了其中的15篇会背诵及默写。结果考试的时候,背过的东西想不起来也派不上用场,艰难的拼凑字数,写了2篇错误百出,自己都不忍猝读的作文。这也就是我英语考了59的最根本原因。

 

提醒4:政治不一定非得报培训班,我报了网校的培训班,老师讲的还不错,但是把所有的课件都听完,需要花许许多多的时间,而且听一遍也未必记得住,就算听完了还得看书和课件复习。个人感觉看好的参考书效率更高,更节约时间。

 

提醒5:培训班老师讲的不一定对,在网上有一个培训班老师讲:管理综合考试时做题的顺序最好是小作文,逻辑,数学,大作文。因为小作文有固定套路,比较容易写。趁脑子还清楚先把逻辑做完,数学比较简单,可以做完逻辑后做。

 

我就是按着这个顺序做的,但是我感觉今年的逻辑有点难,有一些题是需要花一定时间才能做出来的,于是乎,花在逻辑的时间比预计的多了20多分钟。做完逻辑后我就有些着急,做了15几个数学题之后一看时间更是慌张,赶紧去写大作文,大作文写完了只剩不到10分钟交卷。我用5分钟的时间把剩下的10个数学题连蒙带猜的做完了,然后涂答题卡交卷。10个数学题,30分啊。这门课我悲剧的考了130。建议大家哪个题分数多先做哪个,哪个题容易做先做哪个,这样失误的几率会小一些。

 

提醒6: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定要坚持到底。

 

考完管理综合后我的心情极度沮丧,不想去考最后的会计学了。会计学是我复习的时间最短,最没底的一门课。结果一看考题比较简单,考完就知道能上80,最后考了88。所以,所以同志们不到最后关头,千万不能放弃,假如我那时放弃了专业课,会非常遗憾的。

 

提醒7:我感觉中财的专业课考的很基础,大家一定要把基础的概念全部背会,并能默写下来,我复习的时候把教指委的那本小册子里的所有概念和公式都仔细背过并抄写过,结果还不错。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