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生经验 > 正文

会计专硕过来人说:为什么考研?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7-07-21 10:25:56
  • 点击数:

我有两次考研经历,两次报考的都是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会计专硕。然而,我并不是一个幸运的人,第一次也就是大四考研时遇到缩招了,以两分之差名落孙山。当时我的想法是考不上就考不上吧,毕竟本科毕业有一技之长找个工作做呗。

 
然而,往往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会计专业的我,在竞争激烈和对经验要求非常高的会计市场中并没有任何优势。无奈,干了半年销售,这半年也就是大四下半年让我体会到文凭的重要性,尤其是当我回校准备论文时真的恍如隔世,感觉校园和社会根本就是两个世界。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学校我不是一个学霸,大学期间我担任过学生会主席,干过青年志愿者,过了四六级,过了初级和证券,对电脑虽不说精但至少过了二级,办公软件玩的还行,此外创过业,会计事务所实习过,得过两次全国奖项。但是,这些对我找工作并没有多少帮助,尤其是一份待遇好的工作。毕业后,决定再考一次,还是这个专业,这个学校,很幸运,第二次我过了。
 
上面说这么多,不是在诉苦,只是告诉大家为什么想选择考研。考研路不好走,但再难也只是一时,如果因为害怕付出努力就选择就业那以后付出更多,尤其是同为三本的同学,等你们到社会上就会发现,真的有些工作要求的是一本或者211,考研可以说是你们最后的翻盘机会了!
 
下面我想说的是会计专硕MPAcc如何看书,尤其是基础差的同学。
 
我相信,很多同学是因为数学或者英语不好才选择考专硕的,在这里我想先提醒一下各位,你们这样想,那么,这样想的人少么?各位决定要继续的就要有面对激烈竞争的准备。会计专硕考四门,英语二,数学三也就是初高中的数学,逻辑,写作(中文写作啊)。
 
英语二相对英语一要简单些,但差别不大,建议前期多背单词,单词是一切的基础。其次要看看句子,练习长难句。至于阅读,要多做,尤其是真题至少三次,里面每个单词都要会。作文可以不急,以后背模板,考场上作文都是背的,这里需要说一点,强烈不建议和英语一阅读写作混着看。我们考专硕的英语水平可能偏低一些,良心推荐比较系统的配套的专题图书(都学网学术中心,北航出版),包括语法与长难句、翻译写作、阅读理解,各自为一本书。就这一整套书来说,价格也不是很贵。先是理论导引,后是模拟和真题演练,循序渐进,很适合那些基础令人担忧的同学。
 
数学嘛,就是刷题,前期建议报班,我当初第一次报的是文都感觉还行。资料前期你报什么班就用谁的资料,基础打牢后建议刷数学分册和高分。逻辑和写作这个相信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接触,尤其是逻辑。去年逻辑就简单,今年就特别难,是拉分向。写作,一搬来说就是前期多积累语料和知识,到时候有话可说。至于有人问在哪里积累关注一些微信好文章啊故事啊,这些到时候都可以用的。然后就是说逻辑写作参考书,这两门科和数学会一起考,三个小时,合称管综。必须报班(如都学网视频课等,老师的指点比自己摸索要省时省力,毕竟现在比的是效率。逻辑建议都学网的教材。既有适合基础薄弱同学的书,也有深度拔。写作报什么班就用那老师要求的,后期可以买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都学网学术中心编著的一整套系统的英语指导书,同时包含了大纲理论和真题模拟实战。
 
我不是什么拖,只是在考研竞争激烈,拼时间效率的时候,报班有老师带和推荐资料能省心不少。然后说下报什么类型的班。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视频班便宜,但只是放视频,没有老师辅导。这个我建议在考研人平台报名,你在学校代理那报名,视频还不给你,要一起看。在考研人这报名,所有资料都一样,还有折扣和考研人平台学长的指点,直到复试。当然,我报名时候并不知道,二战时候才了解的。家境好点的,考名校且志在必得。
 
考研是一场不归路,很辛苦,但坚持下来不管你成功没成功,都会有质的变化,人生重要在坚持,你看的书,付出的努力终归会有回报的一天!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