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生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复习:如何利用碎片时间
  • 来源:考研频道
  • 时间:2017-07-28 13:43:53
  • 点击数:

考研复习,要求大家必须争分夺秒,可是再怎么争分夺秒,大家总不可能把自己钉在自习室的对么?不管怎样,总归是要有其他的事(上课/工作/实习等)、吃饭、睡觉、上厕所的。于是,大家的时间在不同任务的切换中,被割裂成不同的小段,所以今天能量姐想要说的就是碎片时间的利用——别看不上这些零散的时间,你超越对手可能就在下一秒!

 
1. 随身携带书、纸、笔
 
大家学习生活中,有些碎片时间是「突如其来」的,很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需要排队、等人、等车什么的,这时候可不能让时间白白溜走。犹豫啥?赶紧利用起来呀——
 
哼哼——优秀的人往往能预见这种局面,会有随时携带书、纸、笔的习惯,不止是突如其来的碎片时间,在任何时间场合,只要条件允许,那些你眼中的大神就能掏出书本,随手翻两页。或者在任何一个灵光乍现的时刻,身边随时都有纸笔可以记录感想感悟。(什么?怕别人觉得你矫情?呵,其实他是嫉妒你进步!)
 
2. 充分合理利用电子设备
 
哪有零散时间学习?!有时间还要玩手机!(这才是手机癌患者的心声……)
 
大家都是要考研的人好不好!少刷几次朋友圈,少看点八卦新闻,少看点电视剧就能省下来的时间,错过就是一生啊——手机和平板电脑都可以下载复习资料,还可以在线听视频课程,只要科学利用,学习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3. 回忆式放空
 
当然,如果你既没带书,也没带任何电子设备,就没办法要求进步了吗?(不!别拦着我,我要学习!)
 
其实有时候,碎片时间就适合用来放空,没有谁规定一定要把所有时间都填的满满当当,适当地放空、留白,也是一种自我充实。偶尔给大脑减减压,不再学新的东西,闭上眼回忆旧知识,能想起来多少算多少,想不起来就彻底放松。
 
这种不以学习为目的的回忆式放空,能让大脑得以休息,也是另外一种巩固学习。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