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生经验 > 正文

今年快过去3/5,怎样克服考研时间不够的焦虑?
  • 来源:赵巧MPAcc
  • 时间:2017-08-02 16:37:45
  • 点击数:

托马斯·赫胥黎说,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最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

 
虚度光阴的人,挥霍的每一分钟都不是自己的。回首上半年,你是否已经偏离了既定的轨道?值得庆幸的是,通过上次的投票,我知道同学们大多还在努力中。
 
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有收获。你可能正处于复习的困难期,很多题目都不会做,很多知识点都难以理解,单词也是记不住。随着时间的流逝,内心有时候会感到无力而又焦虑,甚至想要放弃。
 
老师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
 
人们在感知到自己所关切的事情受到迫在眉睫的威胁时,往往就会产生焦虑。但我们还需要知道的是,焦虑产生的原因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你对事物的看法。
 
觉得时间不够,按照老师上次制定的规划其实是可行的。觉得题目不会做,但你还是有一些会做的题。我们无法延长考试时间,但可以转变自己的想法。
 
另外,混乱无序的复习节奏,也会加重焦虑感。无法掌控复习进度,只能因眼前的得失而或忧或喜,总是想象失败的情境...
 
为什么不掌握生活的主动权呢?主动制定计划,将每一天的日常生成列表,按计划行事。即使将某一天的工作量安排得很少,你也不会患得患失。
 
其次,不要选择逃避问题。有一句网络用语叫“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确实,逃避会让你获得极大的解脱。但在将来遇到类似问题时,你会再次逃避。问题永远没有解决,问题永远存在。
 
其实只要尝试过,你就会发现,问题其实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从小到大,我们都是从考场中考过来的人,经历过的考试,没有几百也有几十。不用太担心,用夺魁的心来面对复习,用裸考的心去面对考试。
 
最后,如果焦虑威胁到了你的身心健康,建议与心理医生聊一聊。老师只能安慰你,但心理医生会帮助你、指引你。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