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辽宁大学MPAccc小消息
  • 来源:花粉教育
  • 时间:2017-09-26 10:36:51
  • 点击数:

一、分数线

 

2017年 241

 

2016年 220

 

2015年 203

 

2017年 35

 

二、学制

 

全日制2年/3.5万

 

三、参考教材

 

一、财务会计基本理论

 

二、货币资金

 

三、应收及预付款项

 

四、存货

 

五、投资

 

六、固定资产

 

七、投资性房地产

 

八、无形资产和其他资产

 

九、流动负债

 

十、非流动负债

 

十一、所有者权益

 

十二、收入、费用和利润

 

十三、会计变更、差错更正

 

十四、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十五、财务报告

 

一、财务管理导论

 

二、财务报表与分析

 

三、货币时间价值

 

四、风险和收益

 

五、证券估价

 

六、长期融资概述

 

七、长期负债与融资租赁

 

八、普通股与优先股融资

 

九、认股权证与可转换债券

 

十、资本成本

 

十一、资本结构

 

十二、股利政策

 

十三、现金流量与资本预算

 

十四、投资决策的方法

 

十六、存货与应收账款管理

 

十七、短期财务计划与短期融资

 

四、奖(助)学金

 

1.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额度为每生每年20000元,学校根据国家下达奖励计划,按照评选规则进行评定。

 

2.国家助学金:所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均可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额度为每生每年6000元,定向就业研究生不享受此助学金。

 

3.学业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为一等和二等两个等级,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资助比例约为40%。

 

五、复试内容

 

(一)复试形式

 

审计硕士、会计硕士:

 

(1)笔试:政治理论、专业课笔试(具体考试科目详见《辽宁大学2017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2)面试:外语考试、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政治思想素质考察及心理素质测试三部分组成。

 

复试满分100分,其中外语测试30分、专业课笔试(卷面满分100分)、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6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占60%,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占40%),政治理论10分(卷面满分100分)、政治思想素质考察及心理素质测试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

 

(二)复试内容

 

1、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

 

(1)外语考试成绩满分30分,成绩不足18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2)外语考试由公共基础学院负责,每个小组配备2~3名主考教师,试题事先命制若干套,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应试题目,并按时更换试题;口语和听力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3、审计硕士、会计硕士专业课笔试、政治理论笔试、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

 

(1)专业课笔试、专业课及综合素质的面试满分为60分,成绩不足36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其中专业课笔试满分占60%(卷面满分100分,成绩不足6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满分占40%(满分24分,成绩不足14分者,视为复试不及格)。

 

(2)专业课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考试时间3小时。具体考试科目详见《辽宁大学2017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3)政治理论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占复试总成绩的10%,考试题型为简答、

 

论述。考试时间2小时,卷面满分100分,成绩不足6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参考大纲: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公报(全文)

 

(4)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试题事先命制若干套,并按时更换试题。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专业课面试题目。

 

(5)专业课和综合素质的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程度、综合分析表达能力、科研能力和水平,了解考生的科研成果(如考生有已发表的论文或参与的项目等,请在复试携带相关材料及证明)。

 

(6)复试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平均得分作为面试成绩。

 

(7)面试采取抽签提问和当场回答的方式,指定参考书目详见《辽宁大学2017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8)笔试时考生手机及带有记忆、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不得带入考场,已带入的需交监考教师,待考试结束后交还考本人。面试过程中考生手机应关机,面试结束前不可随意离开考场。

 

4、政治思想素质考察及心理素质测试

 

(1)政治思想素质考察成立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学生辅导员及长期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老师为成员的政治思想素质考察小组,负责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状况进行考察,考察形式为面试问答,并由考察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做出评语。

 

(2)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心理素质测试。

 

(3)政治思想素质考察及心理素质测试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

 

(4)心理素质测试采取题卡测试的办法,请考生务必携带2B铅笔、橡皮、准考证。

 

六、综合成绩计分权重

 

会计硕士、审计硕士:总成绩=初试总分÷3×0.7+复试成绩×0.3,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外语测试成绩(满分30分)+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满分60分)+政治理论(满分10分)。

相关文章: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