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学 > 正文

MPAcc联考数学:如何正确使用题海战术
  • 来源:
  • 时间:2017-04-27 09:27:55
  • 点击数:

题海战术相信是许多复习数学的考生会使用的一种快速提升攻略,它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提高数学分数的成效是显著的,但是题海战术应用不好不但没有效果,反而会浪费你大量的复习时间。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题海战术,让自己的付出得到成倍的回报呢?

我们使用题海战术,一定要首先明确这样的战术想要达到的效果,然后依照效果去制定方法,以下就是几类达标效果以及对应的方法:

 

一、提高做题速度

 

很多参加过联考的考生都知道,有时候这些题目并非你不会做,而是时间来不及,为防止在考场上出现这样的情况,就需要题海战术的帮助。我们在平时的练习中,就需要准备大量的习题供自己磨练,同时必须给自己限定时间,时间一到就停止练习,时间一长,慢慢的速度就会上去了。

 

二、掌握解题方法

 

其实在联考数学中,很多题目都是换汤不换药的,我们在做题时真正要达到的目的是掌握解题方法,这就需要你善于去归纳总结,在做题中寻找一套属于自己的快速解题法。最好能够准备一个专属的笔记本,记录相应的题型例题及对应的解题攻略。

 

三、对题型了如指掌

 

应该说,考试的题型基本上都能在很多模拟题中出现,见过的题型多了,加上举一反三,那么考试时心里就有底了,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增强你的自信心。要想对题型了然于胸,除了要做大量的题更重要的还在于对题型的敏感,并且要勤于归纳总结。
 

四、充分利用起真题的价值

 

所有考过的学长学姐都会向后辈反复强调真题的重要性,此处便不再赘述。在做真题时你最好用铅笔或是单独拿一个本子对着做,不要直接写在试卷上。真题至少要做三遍,第一遍做的时候是检测自己到底有哪些知识点没有记住以及自己和考试的差距到底有多少。第二遍以及之后做真题时,你会发现你很有可能在同一个问题上犯两次甚至更多同样的错误,这个时候考生需要高度警惕,这绝对就是你复习时没有注意到的“漏洞”或者是你没有完全掌握的知识点,必须想办法(找老师或者找高手同学)解决掉,不然考试碰到此类问题你还是会失分。第三遍则检验一下自己的逻辑思路,做题速度,卷面整洁度等方面的问题。做真题的最高境界不是全都做对了,而且把每道题都吃透了,考的是什么知识点,还有没有其他更好的解法或有什么陷阱甚至连出题人的心理都能摸索的清清楚楚。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