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学 > 正文

MBA/MPAcc数学复习到现在,你该知道的都知道吗?
  • 来源:
  • 时间:2017-06-28 09:42:50
  • 点击数:

事实上,对于数学来说,并不是选的书越厚越好,做的题越多越好,基础阶段马上就要过去了,你的数学复习是正确的吗? 选书要慎重 不做偏题和难题

事实上,无论是管理类专业硕士还是经济类的专业硕士,都是成年人的考试,所以,买书一定要谨慎,要选择一本合适的书,可能有助于你很容易地通过联考。我们知道在2008年以前,管理类专硕也是高数为主的。所以当时社会上是没有这么多的书,而自从变成专硕,社会上各种各样的书籍,每年大量涌出。但是,有人误解了我们的考试,需要一些奥数的书,真的没有必要。

因为对MBA考生来说,我们有提前面试。特别是想考北大、清华、人大,考上海的复旦、交大,因为有提前面试,也就是说只要通过提前面试,我们只要最基本的就可以了。不管每年25个数学题有多难,一定有15到17个相当简单,只要把15-17个做对就ok了。所以,没有必要做偏题怪题。没有必要花大量精力做奥数题。

MPAcc考试灵活 摆脱旧的复习模式

由于MPAcc是近年才起来的,比MBA的起步晚十几年,属于刚刚开始。Mpacc的考生并不是很多,学校也不是很多。最近几年来,人们逐步认识到MPAcc的发展,学校越来越多,考生越来越多。有些人就会觉得MPAcc竞争力强,需要大量做题考高分。事实上不是这样,由于MPAcc和MBA是同一套笔试卷子,同样的难度。既然MBA考生考的是智商,不会考偏题怪题难题。那么,都MPAcc也是一样。

不难发现最近几年的MPAcc考生,他们会买大量的各种各样的书籍,他们仍然沉醉在过去高考、中考时的题海战术,只要大量做题就会考高分。事实上,我一再告诉他们不必这样,我们是成年人的数学,不在乎你做了多少题,而在乎你会了多少题,我们的考试相当灵活,我们出题人全是专家教授,没人会照书上的的题去出题。

不用期望你做了成千上万道题目,会遇到一两道一样的题,那是不可能的。我们的考题相当灵活。只要你把基本概念,基本功打实,以不变应万变就可以了。所以,你们要摆脱过去高考、中考时的模式。用自己成年人的智商去做题想问题。

我经常说,一个题做三遍远远胜过三个题做一遍。我们的考试中公式没有超过20个,我们用的抽象概念更少。

联考数学考题难度趋势

这么多年以来,从2008年起,联考没有一个是奥数题,没有一个是靠技巧的。每年有三到五个难题,有两种趋势。

第一,这三到五个难题,至少有2-3个难题是没想让你做的,就是考的智商。你经常用代入法就可以很容易解决掉。他打心底里就没想让你做。

第二,在这3-5个难题中,表面上考的是初等数学,其实考的是高等数学思想。如果用初等数学做,根本就没有时间完成。但是,用高等数学思想,可以很快的把很难的题完成。比如:2016年的题、2017年的题。如果用高等数学的思想,可能在20秒内就可以完成。考的就是函数的概念,最基本的概念。 所以,不管MBA考生还是MPAcc的考生。所以资料不宜太多,要精,要精干。题不宜做的太多,要做懂它。

最好的模考题永远是历届考试题

真正按照考试大纲,把每个考点的中心搞清楚才是最重要的。

最好的模考题永远是历届考试题。出题人是大学教授,是专家。大学教授最大的特点就固执。他会觉得哪方面重要,就会在那不停的找一切合适的题目,变着花样的考。所以,一定按大纲的要求复习。找一些经典的书籍去做题。题不在乎做多少,而在乎做的精干。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