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招生简章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MPAcc院校介绍
  • 来源:中公考研
  • 时间:2017-07-31 15:56:32
  • 点击数:

一、单位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二、单位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是一所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具有突出整体优势的综合性、研究型重点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目前拥有一大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著名学者和学术带头人,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结构好、科研能力强、年龄梯度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中国人民大学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在全国高校数量最多、门类最全、水平最高的特点,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人才培养目标,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是中国工商企业教育的发祥地,是我国最重要的企业管理教育和研究基地,在我国经济管理学界具有极高的学术地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下设会计系、企业管理系和贸易经济系,拥有会计学、企业管理和产业经济三个全国重点学科。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的前身是1950年建校时设立的财政会计专业,至今已拥有50多年的辉煌历史。会计系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本科专业,设有会计学与财务管理学硕士点和博士点,所属一级学科工商管理设有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在校本科生640余人、硕士研究生168人、博士研究生75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科是我国北方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会计学科,拥有深厚的学术积淀和扎实的实践基础。上个世纪80年代初,著名会计学家阎达五教授所提出的“会计管理理论”、“社会会计理论”等学术观点,在国内外会计理论界和实务界均产生了重大影响;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也因此成为中国“会计管理活动论”理论流派的发祥地。
 
目前,商学院会计系拥有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科研梯队,有一大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会计学专家。会计系现有教师39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4人,讲师13人,已经获得博士学位的17人,在读博士生8人。现有全职博士生导师7人,他们分别是戴德明教授、耿建新教授、荆新教授、王化成教授、朱小平教授、宋常教授、张瑞君教授。系主任戴德明教授是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教授会理事,在日本一桥大学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会计准则、税收监管与会计制度等。耿建新教授是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第一、二任学术委员、中国审计学会学术委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环境会计与环境审计、资本市场会计审计问题等。荆新教授是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会计准则、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公司财务学等。王化成教授是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中国中青年财务成本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企业业绩评价与激励机制、上市公司资本运营、财务管理理论结构等。朱小平教授是北京市会计学会副会长,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会计准则、会计环境、会计教育、审计理论等。宋常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公司理财学、审计理论与实务等。张瑞君教授是国家企业信息化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咨询评审专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价值链管理信息系统及财务管理与控制等。
 
中国人民大学是全国第一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试点院校。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开展会计硕士学位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04]28号)精神,为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于2004年5月专门成立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中心,中心由专人负责,并设有办公室、教学管理部、学生管理部等专门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MPAcc中心将依托既有广博深厚学术背景又有蓬勃创新现代精神的会计学科,充分发挥商学院和其他各专业学院的综合优势,多方聘请有实践经验的专家、企业家和政府官员,不断分享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MPAcc的成功经验,努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
 
邮政编码:100872
 
招生咨询电话:010-62512848
 
招生传真:010-82509167
 
招生邮�䣺mpaccrbs@ruc.edu.cn
 
招生网址:http://pgs.ruc.edu.cn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