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正文

MPAcc备考|单词都认识,就是看不懂文章,我也很绝望啊!
  • 来源:
  • 时间:2017-06-19 09:45:38
  • 点击数:

多重语义

 

 这是属于对单词的认知方面出现了偏差,从而导致整个句子无法理解。

 

 

 一个英语单词,往往有多重词义,只记住它们最普遍的意思是远远不够的。它们还有比较生僻的意思,或者与其它单词相连,可能会变成与单词本义毫无关系的俚语、词组。

 

语法基础

 

 语法基础弱的筒子,就容易栽倒在长难句上。

 

 当各种定状语、从句、并列句等杂糅在一起时,就难以找出句子主干信息。但是,无论英语句子如何复杂,它的主干永远都是最简单的“主谓宾”结构。

 

 难点是如何区分哪些是句子主干,哪些只是修饰成分。这就要同学们掌握修饰词出现时的特点,如先行词、动词形式、标点符号等。

 

文化背景

 

 对于考研英语的阅读理解来说,这部分因素对同学们的影响是最小的。因为联考英语中的阅读理解,一般不会包含大量文化背景的前提因素。大多在笑话、脱口秀中,才会大量出现。所以同学们不用太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理解和逻辑

 

 在阅读英语文章时,即使单词全认识,句子也不是复杂的长难句,但还是有不小的阅读压力。

 

 这时候,你就要意识到,可能是理解和逻辑比较弱。并且英语句子与中文顺序不同,导致句子更难理解。

 

 即使清楚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也无法一朝一夕变成阅读理解达人,筒子们还需长期有针对性地训练。

 

《如何阅读一本书》中写道:一本书之所以能给你带来新的洞察力或启发,就是因为其中有一些你不能一读就懂的字句。有时候晦涩的阅读理解读不懂,很正常,不要气馁!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