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MPAcc报考:普通学历背景想上名校MPAcc 应该如何逆袭?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7-28 12:30:17
  • 点击数:

  MPAcc备考的大军中,不乏那些有“名校梦”的同学,普通院校出身的他们,想通过考上名校MPAcc一改命运。有人可能会说他们痴人说梦、不现实,但其实每年逆袭成功的人不在少数。那么,普通院校要怎么逆袭名校MPAcc?

 
  初试
 
  初试分数要高,普通院校出身的同学如果和985、211的同学分数一样,则毫无优势可言,想要成功引起老师的注意,你的分数要比别人高。
 
  怎么考高分?确定备考MPAcc后,要收集好院校信息,准备好考试大纲、真题和必要的辅导书籍,然后综合考量自身的实力并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当然,还要认真地执行下来。另外,在复习时要正视与名校考生的差距,只要够努力,想要弥补差距甚至是超越皆有可能!
 
  复试
 
  想要逆袭名校MPAcc,复试分数当然也是越高越好。很多普通学校在专业基础课的设置上存在缺失,时常存在授课内容不足、授课技巧缺乏、没有巩固练习等问题。如果觉得自己的专业实力不够,可以早点开始专业课的复习。
 
  专业课知识,不似初试时的题海战术,可以先把知识脉络梳理清楚,整理出各知识点。再逐个击破,理解透彻。一般院校都会在官网上发布复试参考书目、或是专业课的考试大纲,同学们可以对照复习,如果没有参考书目可以向学长学姐咨询相关的复习经验。
 
  英语方面,要练习好口语和听力,词汇量也要过关。另外,对会计专业的一些专有名词要比较熟悉,部分院校会有专业类的英文问答。
 
  面试
 
  面试前,可以虚心请教备考院校的学长学姐,总结一些面试技巧。在回答问题时,要有积极的心态、礼貌谦虚的态度,注意条理清晰,谈吐不卑不亢。最关键的是,前期的知识巩固要到位,这样回答时才会底气十足。
 
  即便你是普通院校出身,只要你专业功底比名校考生好;谈吐气质比名校考生佳;努力程度比名校考生强,名校MPAcc也没有理由不要你!
 
  心态
 
  从考研之初,很多同学就面临着备考MPAcc还是找工作的两难选择,即便是下定决心备战MPAcc,自卑、压抑也是偶尔会有的心态。普通院校逆袭名校MPAcc,少不了一个良好的心态。
 
  其实,名校也只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块跳板,哪怕是普通院校出身,也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既然总有人要赢,那为什么不是你?自信满满地上场,一般都能超常发挥!除了自信外,还要有一战到底的勇气与毅力,放下生活中心心念念的渴望,抵制住各种诱惑。

相关文章: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