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复试信息 > 正文

【复试参考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PAcc复试备考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11-12 19:15:02
  • 点击数:

  1.复试内容

 
  一、复试比例
 
  依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各专业复试比例原则上为1:1.2左右,其中会计(非定向)、审计(非定向)专业硕士复试比例为1:1.7左右。
 
  二、复试考核内容、方式及要求
 
  复试考核原则上应由专业课笔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综合面试三个环节组成。
 
  1、专业课笔试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笔试时间为120分钟。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由2名或以上复试教师为一组,以题库和面试的方式进行,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
 
  3、综合面试。由不少于5名复试教师为一组进行综合面试,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综合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学习经历与志向;综合素养(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德考核,诚信评判,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三大部分。
 
  (2)综合面试考核方法
 
  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的具体办法:各专业需建立专业面试题库,试题数量不少于20道;每位考生抽取不少于3道专业题做答。
 
  学习经历与志向评定的具体办法:结合考生提交的材料以提问的方式进行,复试小组需对考生学习经历、本科专业、学习成绩、本科论文、报考志向等内容进行评定。
 
  综合素养考核的具体办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德考核结合综合面试进行,加强诚信评判,严肃处理作弊考生,对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考生,无论何时何处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人文素养和举止礼仪的考核主要从言谈举止等方面来考察。
 
  (3)各院(系、中心)可以根据专业特点和培养要求提出复试的其他学术要求,但不得做出歧视性规定。其他要求须按规定提前公示。
 
  三、复试成绩评定和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为三部分之和,总分100分。专业课笔试权重50%,外语听力、口语权重10%,面试权重40%(其中专业素质与能力、学习经历与志向、综合素养的权重由各学院根据专业情况自行确定)。复试总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为复试合格。
 
  四、初试、复试成绩权重分配
 
  初试权重50%,复试权重50%
 
  复试合格的考生将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加权为总成绩,用公式表示为:
 
  总成绩=初试成绩平均分(折合为百分制)x初试成绩权重+复试成绩x复试成绩权重
 
  例如:初试成绩360分(500分满分)360/5*0.5+80*0.5=76勤思
 
  初试成绩210分(300分满分)210/3*0.5+80*0.5=75
 
  2.复试参考书
 
  1、专业英语用书:会计学— 管理会计分册(英文原版, chapter 24, chapter 26除外)机械工业出版社影印11 版或13版,罗伯特 F梅斯(或简R威廉姆斯)、苏珊F 哈卡等
 
  2、专业英语用书:《会计学》— 财务会计分册(英文原版, chapter 15除外)机械工业出版社影印11 版或13版,罗伯特F 梅斯(或简R威廉姆斯)、苏珊F 哈卡等
 
  3、管理会计(第二版)(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六章除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9年3月,余恕莲、李相志、吴革
 
  4、初级会计学,中信出版社,2006年,王秀丽、赵旸
 
  5、企业会计准则2006(第3号、第5号,第9号、第10号、第11号、第16、号第18号、第19号、第21号、第23 号至27号、第32 号至38号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6、公司理财,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年,蒋屏
 
  7、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张新民、钱爱民
 
  3.复试录取情况
 
  招生简章计划招生 全日制:50(13推免) 非全日制:80
 
  实际招生人数 全日制:44 非全日制:30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