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18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后, 如何参考历年国家线?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4-08 16:00:40
  • 点击数:

1.国家线一定比自主划线院校分数线低吗?

不一定!

首先,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分数线一般是要比国家线早的,因为人家只需要考虑自己学校的生源质量就好,划定分数线的工作相对容易。但是有的自主划线院校的某些专业是非常弱势的,就容易出现分数线甚至低于国家线的情况。即使很多名校的名专业,分数线也不一定高于国家线。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自主划线院校的分数线会比国家线高。

2.A类考生和B类考生是什么意思?

这个在国家线的说明中都是有的。报考二区的考生是B类考生,二区实际上是在国内欠发达的一些地区,包括内蒙古,新疆,西藏,宁夏,广西,甘肃,青海,云南,贵州,海南10个省份,经济欠发达地区为了吸引考生报考,从而降低自己分数线。所以,报考这些地方的B类考生分数线相较于一区A类考生分数线,总分都要低十分左右,英语单科都要低三分左右。

这里大家要注意,A类考生和B类考生的评定标准不是你现在在哪个学校或者你户口是哪个省份,而是,你所报考的院校所在地。比如一个西北师范大学的同学(该学校在兰州)报考首都师范大学(该学校在北京)虽然人在二区,学校也在二区,但是目标院校在一区,那么该考生也是A类考生。

3.我过了国家线就是考上研究生了吗?

No!

首先要搞清楚这两个个概念国家线、复试线。国家线是你必须过的线,不过国家线,肯定进不了复试,任何学校任何专业都不可能让你参加复试。但是考上研究生是说也通过了复试。过了国家线,或许可以参见复试,能否考上研究生就要看你最后的成绩了。

4.没有过国家线一定是考研失败的?

No!

首先国家线分为A类考生线和B类考生线,如果考生过了B类考生线,那么考生仍然可以调剂到二区的学校去读研究生。如果B类考生线也没有过那么就要谈到破格复试,当然也是要有严格的条件的。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