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会计专硕难考吗?跨专业报考能不能行?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4-14 17:35:12
  • 点击数:

会计学硕士与会计专硕培养区别主要表现在:会计学硕士以理论教学为主,学制一般三年,会计专硕培养以案例式教学,研讨式教学为主,强调团队合作,注重培养创业型、职业化素质,学制一般两年;

会计学硕士偏重于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偏重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学习,如:财务理论,审计理论,国际会计,会计专硕偏重于实务,目的是为了解决实际工作中问题;

会计学硕士实行单导师制,会计专硕实行双导师制度,校内导师和校外企业导师共同培养;会计学硕士以录取优秀的具备科研能力人才为主,对初试要求较高,考察政治,英语一,数学,会计学或管理学四科,复试重点对专业课知识及理论进行考察,会计专硕以录取具备职业化素质人才为主,初试要求低,考察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0分(包含初等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复试考察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等综合考试。针对考生常问的报考选择问题,分析如下:

一、会计专硕难考吗?

考上会计专硕很难吗?可以从两个影响因素来分析:考试内容、择校,考生只要明白这两点因素,就会对自己考上会计专硕更有信心。

1.会计专硕考察科目是数学和英语二,英语二难度明显小于英语一,再来看数学(初等)又比高数容易。

2.是择校因素。通常而言,考生在报考自己心中的院校时,多数是要定位好自身的实力,选择与本科学校高一个层次的院校来做为奋斗的目标,这样的选择更容易让考研成功。

二、所有的考生跨专业报考会计专硕都合适?

跨考会计专硕面临一定风险,跨专业报考要分析。很多同学会以专业不适合或者是不喜欢本科专业为理由而跨专业考会计,通常我们会建议文科生进行跨考,理科生则是要慎重考虑自己的选择。文科类中例如政治、历史、外语的考生,如果对会计行业了解比较清楚的前提下进行跨考是比较合适的。而工科生中薪资待遇通常要高于文科生,特别是计算机、信息工程的考生如果要换会计专业,比较不值得,但是如果确实本专业学习有困难,那就选择跨专业报考。

三、填报志愿是211好呢?还是比较有名的财经类院校好呢?

目前国内的现实是财经类高校属于211、985工程的几乎就是凤毛麟角,在这里提供一个思路,并且是结合未来就业的问题。同学们有没有想过关于未来究竟是怎么发展自己的职业?是到企业工作还是考公务员呢?我们都知道,私营企业从学历和能力上,更青睐于后者,而体制以内的单位(诸如银行、国企、事业单位等)会更注重你是否是211或者是985工程出身?因此,大家要依据自身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来权衡,不言而喻。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