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不适合考mpacc的六种人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4-25 15:09:10
  • 点击数:

会计专硕MPAcc,当今可以说是考研届第一火爆的专业。每年吸引大批同学备战,选择MPAcc的原因有很多:没有工作年限要求,门槛低,学费不贵,初试不考专业课,初试科目少,读MPAcc期间的考证有免考政策,招生院校多...但是考研是有风险的,考MPAcc这么热门的专业更是有风险的,每年考MPAcc失败的同学不在少数,二战、三战的同学也有很多。没有一件衣服是适合所有人穿的,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考MPAcc,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细数几类不适合考MPAcc的人。

1不知道毕业干什么,就跟风考研的人

考研是一个长期且艰巨的任务,特别是竞争极大的MPAcc,要想最后考中心仪的学校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强大的动力支撑。所以当你有考MPAcc的想法时,可以问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考MPAcc?

如果得到的答案是“我想要深造、提升自我后找更优质的工作”“我不甘心自身普通的本科院校,想要去财经名校深造”“我心仪的工作领域喜好MPAcc毕业生”等明确的目标,那么你就可以选择考MPAcc。但如果得到的答案是“我也不知道毕业做什么,别人都考我也考考”这类跟风的答案,那么往往会因为动力不足、目标不明确等原因无法坚持到最后,这样的人就不适合考研,更不适合考MPAcc,不如把备考的时间用来实习和工作。

2觉得考试简单,掉以轻心的人

MPAcc初试有两门考试:①199管理类联考(数学、逻辑、写作)②英语二,初试不会考专业课、政治等。199联考内数学科目不涉及高等数学知识,基本是高中数学内容;逻辑也非专业知识考查、重实用性,大家基本都没怎么接触过;写作是主观题,一篇论证有效性分析、一篇论说文。另外英语二相较于英语一稍微简单一些。听完上述基本情况,你也会觉得似乎很好考,很简单,对吗?

实际上,科目的设置没那么难,不代表它是好考的,为什么?你觉得简单,其他人也都觉得简单;你觉得难,大家都觉得难;考研无非是你要比别人厉害,那其实大家刚开始是站在几乎同一起跑线的。更何况,现在MPAcc的分数线是一年比一年高,前几年初试220+还觉得是高分,现在可能250+才能称得上高分了。初试满分300分,要考到250分真的是不容易。所以,那些因为MPAcc科目设置简单,而觉得考试容易,而在备考过程中准备三心二意、吊儿郎当、掉以轻心的人,可能考MPAcc并不适合你。

3眼高手低、自制能力差的人

不仅是考MPAcc,任何一个专业想要考研,都需要投入、毅力、耐心,但是,每年考试都不乏很多眼高手低的孩子。我们在上面已经说到了考MPAcc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实际上竞争压力是非常大的,名校的竞争压力就更大了。很多人考MPAcc的初衷就是想要通过考研来完成自己学历和学校的蜕变,二本、三本的同学考上财经名校MPAcc的先例很多,所以很多人都是冲着名校去的。但是名校的路不好走,需要科学的学习计划、合理的作息时间规划,更需要严格的自控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周学习两天、嗨五天...早晚当“分母”,劝你现在就可以放弃考MPAcc啦。

4应试能力差、心理素质差的人

了解过MPAcc的人都知道,初试中199联考,考起来时间非常紧!199联考的时间是3小时,其中数学25题、逻辑30题、论证有效性分析600字、论说文700字,答题时间非常紧张,在考场上答不完题目是常见的事情。从小到大我们考试过很多次,深刻知道考的好不好除了看平时学得好不好以外,还要看临场发挥好不好。应试能力差、心态不好的同学,可能你答完数学发现很难,心态就崩了,以至于后面逻辑写作题都答不好了,甚至下午的英语都不愿意考了。所以,面对竞争压力大的MPAcc,应试能力差、心态不好的同学要慎重考虑。

5专业基础完全为零的人

上述几点其实讨论的重点都在MPAcc的初试上,但别忘了还有复试。每年招生院校大概是在9月公布招生简章,公布复试专业课书目,初试时间一般在12月底或1月初,复试每年大概时间是在3、4月。如果一个完全没有专业基础的跨专业考生决定考MPAcc,9月前初试备考,看不看专业课书?9-12月初试备考的冲刺阶段,看不看专业课书?1月-3月,中间有大概两个月左右,期间还会经历“过新年”假期,看多久的专业课书?复试专业课笔试中,会计、审计、财管...好几本厚厚的书,从看完到吃透到熟练答题要多久?

再者,由于初试分数普遍偏高,近几年招生院校对于复试越来越看重,比如,刚过去的18届,西南财经大学MPAcc招生复试比例官方公布的为749%,意思是进入复试的考生中可能8个人里才录取1个人,复试压力可想而知。本科本专业如果是财经类相关,除了学习到那几本专业课书外,其实还积累了不少相关素养,在复试面试中也是占优势的。

虽然跨专业考生成功考上MPAcc的情况也有,但是其中大部分在本科自学过相关财经知识,并且在备考过程中需要付出更多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如果你完完全没有任何专业基础的话,“纯小白”的你,我们还是不推荐你考虑MPAcc哦。

6想要读完研考公务员的人

考公务员也是很大一部分研究生的选择,但是会计专硕MPAcc报考公务员非常少有对口的岗位。也不是说不能考,但公务员招考都是限制专业的,一般岗位都要求专业是“会计学”,是学硕,而不是专硕,故不能报考。

MPAcc毕业生考公务员的话,可以挑选“专业不限”,或者要求是“工商管理类”大类专业的岗位,不过这两种岗位太少了,甚至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经常没有的,而且就算有,那种专业不限的岗位竞争异常激烈,考上希望渺茫。所以希望那些想读完研考公务员的同学,慎重考虑是否考MPAcc。

以上就是给大家总结的几类可能不太适合考MPAcc的人群特点。虽然“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但是方方面面的慎重的可行性分析也是需要评估的,毕竟不是只有“考MPAcc”这一条路可以走。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