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MPAcc就业现状:是前景无忧?还是......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5-18 15:35:01
  • 点击数:

近年来,MPAcc的报考热度持续不降,报考人数屡创新高。为什么大家都来报考MPAcc?最主要原因是……好就业,前景广呀!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才市场上对会计学专业人才的需求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主要就业方向有:
 
①外企或大中型企业高级财务人员
 
②国内或者国外的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律师事务所
 
③国家或者地方公务员
 
④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
 
⑤政府部门
 
⑥会计专家或教授,从事会计教学工作
 
有同学说,既然就业选择那么多,是不是意味着MPAcc毕业后前景无忧?老师的回答是“NO”。
 
学历并不代表一切
 
随着我国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会计方向的大学生将是我国会计队伍的主要力量,只有会计专业学位与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兼得,才能更好地满足会计领域的高级人才需求。
 
虽然拥有名牌大学的学历证书,对就业来说如虎添翼,但并不意味着学历就是一切。对于会计专业的职业规划而言,除了学历证书,在升职的道路还需要铺垫众多的专业证书。
 
老师建议:即便上考生了名校的MPAcc,也要吃苦几年,将含金量较大的证书拿到手。不然空有一张学历证书,而专业技能不过硬,也很难在会计领域脱颖而出。毕竟,读MPAcc的人并不在少数。
 
初级会计人员饱和,高级会计人员缺失
 
经常听到有人议论,会计行业是不是趋近饱和,就业前景不太理想,我要不要转行?其实说会计行业饱和的人可能不太了解会计行业,而会计行业真实的就业现状是:初级会计人员饱和,高级会计人员严重缺失。
 
因此,即便是名校MPAcc毕业,也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把读MPAcc当做学习的终点,以为自己拿到MPAcc的文凭就前景无忧了。如果别人都在向高级会计迈进,而你却一直停留在原地,前景可能就不如预期了。
 
想要成为高级会计人才,光有证书还不行,要注重实操经验。在学好会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学习掌握财经法规等相关知识,并且通过平时实际工作经验和能力的日积月累,逐步提高。
 
升职加薪并没有那么容易
 
随着会计人才的增多,职业竞争力度逐渐变大,想要轻松升职加薪并没有那么容易,更别提一毕业就升职拿高薪。会计领域注重经验和实务操作,想要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只有两个字:努力!
 
总结:老师觉得,读MPAcc确实意味着就业起点高了,但并不意味着前景无忧,想要在会计领域发光发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才是硬道理!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