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 MPAcc“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啦
  •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 时间:2018-05-21 16:55:17
  • 点击数:

风里雨里

 
中央财经大学一直在等你●♡●
 
嗨,亲爱的们,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8年MPAcc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啦
 
中央财经大学MPAcc2018年优秀应届大学生夏令营旨在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会计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了解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
 
MPAcc夏令营包含两个项目: MPAcc项目和人工智能+MPAcc项目。
 
一、学校及项目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有着“中国财经管理专家摇篮”的美誉。2004年成为全国首批21所具有“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办学资格的试点院校之一。2007年9月被教育部授予“会计学国家重点学科”。2008年1月被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为会计学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自2010年10月被教育部批准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来,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积极探索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之路,以行动学习为导向,在课程模块化、实务化、信息化、国际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改革,其改革成果《以行动学习为导向,打造知行合一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获第七届全国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申请并被认证为首批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最高级别A级成员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MPAcc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应用导向、领导潜能、职业精神”特征的知行合一高级会计实务人才(Action Learning Oriented MPAcc)。
 
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教技〔2018〕3号),加快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利用智能技术支撑MPAcc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推动人工智能与MPAcc的深度融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在MPAcc项目的基础上特设置“人工智能+MPAcc”项目。
 
二、夏令营计划
 
本届MPAcc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250名。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在校研究生院核定的接收推免名额内,学院将依次给予部分优秀营员进入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MPAcc项目和人工智能+MPAcc项目候选人资格。进入候选名单的营员,须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并经我校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方能最终确定推荐免试攻读我校上述硕士研究生资格。
 
MPAcc项目:175名
 
人工智能+MPAcc项目:75名
 
在线申请:即日起至2018年6月15日
 
材料初审:2018年6月16-24日
 
开营时间:2018年7月9-11日
 
开营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
 
注意:
 
1. 所有项目拟招收的推免生学习形式均为全日制。
 
2.本安排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营员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将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将取消营员资格;合格者获颁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4.夏令营期间提供免费的午餐和晚餐,不提供住宿。
 
5.MPAcc项目和人工智能+MPAcc项目将邀请会计学院教授、企业高管和人工智能专家参与活动,向营员介绍MPAcc项目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师资队伍、人工智能与MPAcc的融合。
 
6.凡是有意向申请推免至MPAcc的学生(申请支教保研的同学除外),务必积极报名参加本年度组织的此次夏令营活动。在今年9-10月份正式开展研究生推免和接收工作期间,仅当通过夏令营选拔并最终录取的推免生总数未达到学校下达的接收计划总数时,会计学院方会另行组织一次接收推免研究生(仅包括MPAcc项目和人工智能+MPAcc项目两类)的考核,该考核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学生申请说明
 
(一)申请条件
 
MPAcc项目申请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会计学相关专业;
 
2.前五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列所在专业前10%(含)以内,或平均成绩在88分(含)以上,重点院校的学生学分绩点排名列所在专业的前20%(含)以内;
 
3.对会计学相关领域有较为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并有志于从事会计或金融行业实务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人工智能+MPAcc项目申请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计算机相关专业,其中第二学位为会计专业或辅修会计类专业课程、选修过会计类课程者优先考虑;
 
2.重点院校的学生学分绩点排名列所在专业的前40%(含)以内;
 
3.对会计学相关领域有较为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并有志于从事会计信息化或金融行业实务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方式及所需材料
 
1.在夏令营报名阶段仅需登录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tuimian.cufe.edu.cn/),从该系统完成注册及报名。
 
2.具体纸质版申请证明材料待取得入营资格后按后续通知要求提交。
 
3.请确保报名系统和入营提交材料真实可靠,一经核实材料存在不实情况,将取消参加本次夏令营资格。
 
(三)夏令营资格审定及录取通知
 
1.夏令营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取营员。
 
2.本次夏令营入营名单将在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短信或电话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相关职业资格免考政策
 
(一)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联合CIMA对入学的MPAcc按“学历/学位+专业证书”模式进行培养,在专业学习之余提供对接国际管理会计权威资质的“直通车”。
 
(二)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已与ACCA签署免考协议,MPAcc入学即可免考ACCA专业资格九门课程(F1-F9)的考试。
 
(三)中央财经大学MPAcc项目已通过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课程认证,会计硕士入学即可用注册成澳洲会计师公会的学生会员,免考第一阶段6门课程的考试。
 
(四)中央财经大学MPAcc项目已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的课程认证,会计硕士修完相关课程,可注册入读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QP),QP课程毕业可豁免中国注会考试的《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四门科目。
 
(五)中央财经大学MPAcc入学后可免费注册成为ICAEW的USS(大学生商业技能计划)会员,通过在线课程考试后获得ICAEW的企业财务证书。通过其余9门ACA课程,可以免考中国注会考试的《审计》和《财务成本管理》两门科目。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教学楼1001
 
电话:010-62288839
 
邮箱:mpacc@cufe.edu.cn
 
更多信息请留意中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网页:http://soa.cufe.edu.cn/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