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这几年,为什么MPAcc会计硕士越来越难考?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5-23 14:23:21
  • 点击数:

MPAcc为什么越来越难考?今天,老师从报考人数、拟招生人数、复录比以及复试分数线这几个方面展开分析,具体如下:

 
报考人数
 
 
近几年,随着MPAcc专业的大热,报考人数居高不下。基于对发展前景以及初试难度的考虑,MPAcc是很多跨考生的首选。跨考生、应届生再加上二战生,MPAcc的报考人数屡创新高。
 
拟招生人数
 
 
虽然报考人数在持续不断地增长,但很大一部分MPAcc院校拟招生人数并没有太大变动。以北京地区这些MPAcc院校为例:
 
 
从这些院校2017与2018拟招生人数的对比大概得知:在报考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下,部分院校的拟招生人数基本保持不变,甚至略有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MPAcc的难度自然蹭蹭地往上升。当然,也有院校扩招,老师就不列举啦——
 
复录比
 
 
一所院校的MPAcc难不难考?复录比是很重要的参考数据。老师从后台的留言以及消息回复可以看出大家对复录比的高度关注。今天,我们以小部分院校为例,从复录比来看看MPAcc的难度究竟如何?
 
教育部规定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也就是1:1.2,这就意味着,如果录取10人,就会有12人进入复试,有两个同学注定要当炮灰。上面4所院校中,有3所达到1:1.5,甚至1:2.5。复试比例偏高,则意味着复试竞争激烈、难度更大。
 
复试分数线
 
首先,我们看下近两年的复试分数线对比:
 
 
这些院校2018年的复试分数线较2017年均有所提升,虽然不能以此来断定2019年的复试分数线,但可以肯定的是2019年的MPAcc难度并不会小——
 
最后,老师想说:虽然MPAcc越来越难考,但只要努力,想成功上岸理想中的院校绝非不能。既然MPAcc之战总有人会成功,那为什么不能是你——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