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MPAcc干货,你需要知道的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6-12 17:06:35
  • 点击数:

  一、备考月历

 
  基础阶段:2018年3月-2018年6月,第一轮复习,注重夯实基础,重点在英语和数学。
 
  提高阶段:2018年7月-2018年9月,第二轮复习,关注招生简章、考研大纲。
 
  强化阶段:2018年9月-2018年10月,考研报名。
 
  冲刺阶段:2018年11月-2018年12月,第三轮复习,做真题、模拟题,现场确认一般在11月。
 
  临考阶段:2018年12月15-考前,打印准考证。
 
  复试备考阶段:2019年1月-2月,备考复试。
 
  复试阶段:2019年3月-2019年4月,进行复试。
 
  录取阶段:2019年6月-2019年9月。
 
  二、初试介绍
 
  初试时间:研究生初试日期,是由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2018考研初试时间为12月23日-24日。
 
  2019考研会计专硕初试时间,为12月22日(倒计时200天)
 
  上午:管综   8:30-11:30
 
  下午:英语二 14:00-17:00
 
  一般而言,若无特殊原因,考研初试时间,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考试科目:
 
  共两门:管理类联考综合,英语(二)
 
  考研科目分数设置:总分300分
 
  管综:200分(数学:75  逻辑:60   写作:6565)
 
  英语:100分
 
  三、考研成本
 
  学费、奖助学金是多少?
 
  按照国家规定,2015年秋季学期起,入学的硕士生,将实行新的学费制度和奖助学金制度。
 
  研究生普通奖学金,将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硕士生的标准,为每生每年不低于6000元。国家同时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学费:专硕根据院校的不同学费会不同,不同院校差异很大,几千至几万元不等,建议查询意向报考院校招生简章查看。
 
  国家助学金:6000元,覆盖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
 
  学业奖学金:人均8000元,按比例分配,覆盖面为40%-60%。
 
  国家奖学金:20000元,表现优秀的研究生,约占在校研究生2.3%左右。
 
  三助津贴:科研经费、学费收入、社会捐助等资金,设置研究生“三助”(助教、助研、助管)岗位,并提供“三助”津贴。
 
  考研成本怎么算?
 
  决定是否考研之前,不妨算一下读研成本,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读研成本也不一样,下面的公式仅是供大家参考。
 
  考研成本=书本费+资料费+补习班+报名费+生活费
 
  如果参加复试的话,还需加上复试时候的交通费、住宿费、面试费用。
 
  读研成本=(研究生学费+生活费)×读研年数
 
  总成本=考研成本+读研成本
 
  我不听
 
  四、分类
 
  1、学硕VS专硕
 
  学制不同:学硕大多3年,专硕都是2年(现在好多都是2.5年,即12月左右毕业)。
 
  考试难度不同:
 
  专硕偏实践,是为国家扩招而设的,考试难度较简单,但是竞争越来越激烈,高分趋势愈加明显。
 
  学硕偏研究,考试难度较困难,奖学金相对容易,考不上可以调剂。
 
  2、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
 
  含义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是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录取,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录取,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一般应适当延长基本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毕业证书有所不同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
 
  也就是说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毕业所获得的毕业证书,标有“非全日制”字样。
 
  五、地区划分
 
  考研地区总体分为两大类,国家按照一类、二类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一类: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21个省(市)。
 
  二类: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0个省(区)。
 
  每类地区考研要求分数线(俗称国家线),是不一样的,一类对应A区线,二类对应B区线,其中A区要求较高,B区较低。
 
  六、加分
 
  哪些考生,可以享受初试加分政策?
 
  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②三支一扶计划。
 
  ③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④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
 
  ⑤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
 
  符合以上五项条件,任何一项者,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⑥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
 
  符合第六个条件者,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七、名词解释
 
  学术型硕士: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授予学位的类型,主要是学术型学位。
 
  学术型学位:按招生学科门类分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军事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3大类。
 
  专业型硕士:具有职业背景的学位,培养特定职业高层次专门人才。中国经批准设置的专业硕士已达15类,专业硕士教育的学习方式比较灵活,大致分为在职攻读和全日制学习两类。
 
  同等学力考研生:报考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者,是指未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但是业务水平,达到了本科毕业生水平的生源,这类没有没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均属同等学力考生。
 
  在职研究生:在学习期间,仍在原工作岗位,承担一定工作任务的研究生,2016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职研究生”被改称为“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定向研究生:在录取时,不确定未来的工作单位,在校期间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学金和其他生活待遇。毕业时应服从国家就业指导,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进行安排或实行双向选择。
 
  定向培养研究生:在招生时,即通过合同形式,明确其毕业后工作单位的研究生,其学习期间的培养费用,按规定标准,由国家向培养单位提供。
 
  统考:统考也就是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分为公共课统考、和专业课统考。
 
  公共课统考报考: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统考有6个专业:计算机、法硕、心理学、教育学、西医综合、历史学、农学。
 
  联考:联考,也就是全国联考,是由招收该专业硕士的多所高校,联合招收、统一命题,一般有管理类联考、经济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同等学力申请硕士联考等。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