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2019备考:中财MPAcc复试经验及参考书推荐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9-11 17:14:57
  • 点击数:

  中财会计硕士复试:笔试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开设的专业硕士项目共有两个专业:会计专硕(MPAcc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审计专硕(MAad),复试大概在5 天内的时间进行全部内容的考察。两个专业的复试考试料目均相同。
 
  复试中最为重要的可以说是专业课的笔试环节了,想必小伙伴们也是对此非常的担心,不过不要焦虑,教育可以帮你们哦,帮你们整理出了重点,并联系了顺利通过考试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们,向他们取取经,现在让我把复试专业课的笔试精华都一分享给你们吧。
 
  首先我们要知道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50%,笔试中的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学四科各占笔试的25%.考试时间2 小时。
 
  这四科中每科占25 分,其中包括单选题5道多、选题5 道、业务题1道,其中单选题每题1分、多选题每题2 分、业务题每题10 分。
 
  中财会计硕士复试参考书
 
  《中级财务会计》陈志斌,经济科学出版社,2015第大版
 
  《成本管理会计》孟焰、刘俊勇,高等教育出版计,2016第二版
 
  《审计学》瑞玲,吴淡,经济科学出版社
 
  《财务管理学》荆新、王化成、刘俊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第七版
 
  中财会计硕士复试复习建议
 
  1.《中级财务会计》
 
  基本属于复试四科中复习内容最多、难度最大的一科同学1普遍反映复习《中级财务会计》的时间最长。具体笔试和复试的考察中,考点十分细致,比如17 年笔试真题中考察到的固定资产在建的分录、各个项目时候计人管理费用等。复习参考用书将近600 页,从中却只考5 道单选、5 道多选和一道业务题。复习的时候要注重全面,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这一科的复习主要以教材的例题为主,牢固掌握知识点,做至细致地记忆和理解最为重要。一定要全面的复习,很多人在考前认为绝对不会考的知识点,在考试中往往会考到。
 
  2.《成本管理会计》
 
  涵盖了管理会计和成本会计的绝大部分内容,考察知识点相对比较集中,成本会计的重点在于分批法和分步法的产品成本计算、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管理会计的重点在于本量利分析、作业成本法等等。17 年复试考察的内容多为书上知识,只要把书上的知识点把握好,考试可不丢分。
 
  3.《财务管理学》
 
  属于复试中比较简单的科目。复习的重点是掌握书中的概念和公式。比如年金现值系数、复利终值系数、营业现金净流量的计算等等。最为重要的是教材中的例题和书后习题。基础知识要牢固,如17 年业务题考察了CAPM 的计算,十分简单,但基础知识不扎实的同学就会丢分。
 
  4.《审计学》
 
  属于复试中学习门槛最高的科目很多非会计专业的同学反映审计复习难度很大,看不懂书。审计复习起来十分枯燥,需要以理解十记忆。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