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MPAcc就业——十大会计事务所能带给我们什么?后期如何发展?
  • 来源:
  • 时间:2018-09-14 19:21:56
  • 点击数:

  “四大”“十大”一直是初入职场的会计人万分心仪的求职对象,那么在“十大”工作又能带给我们什么呢?

 
  1.职场“镀金”
 
  很多宝宝选择去会计师事务所,很大可能是想在职场初期先“镀金”,为以后转向企业或其他行业做准备。的确,在事务所工作几年后,去其他企业任职一个更高级别的职位,甚至是财务总监都是有可能的。
 
  2. 能力“镀金”
 
  审计出身的人,或许知道通晓会计准则,知道如何去审计一个科目,知道应该如何做符合税法规范,但是却不懂企业财务工作的实操,很有可能连最基本的帐都没结过,报表也没有做过,不懂纳税流程……
 
  但是他们具备从审计角度去审核会计的合规性,会计师事务所中学到的专业知识更多,能让你具备逻辑思维能力、风险意识,更能随着事务所的项目,有机会见识到不同的行业和业务。至少有一点,事务所审计出身的进入企业后知道审计是怎么做的,或是成为领导后,对于财务和审计之间的PK之道游刃有余。
 
  “十大”工作几年后,该往哪跳槽?
 
  1. 企业
 
  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出身,如果跳槽到企业,可以从事内审或财务分析的工作,进而升职到财务经理等管理层的比较常见。
 
  2. 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
 
  金融机构的风控或内审在招聘的时候,都比较倾向于有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的人员,尤其是有IPO、发债、资产证券化等项目经验的会计师。
 
  CPA证书在“十大”的地位
 
  考证文化,可以说是伴随着财务人的职业发展规划的整个过程。在会计师事务所,如果想晋升,CPA证书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条件,但其实在企业,综合能力远比一纸证书重要的多。
 
  可现实却是,即使你有所有国家的CPA证书,却不能帮助企业创造价值,企业不会需要这样的员工;反过来说,如果没有证书呢,或许企业连一个面试的机会都不给你。
 
  职业生涯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路也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不管怎么说,脚踏实地地走好自己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文章: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