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MPAcc关注:会计专硕和会计学硕哪个更容易就业?
  • 来源:
  • 时间:2018-10-26 18:31:48
  • 点击数:

  近几年,会计专硕(mpacc)成为了考研热门专业,越来越多的学生报考会计专硕,争越来越激烈,同时会计专硕的招生学校也越来越多,每年都有一些新增院校开始招收mpacc专业。

 
  对于选择会计学硕还是专硕,我觉得主要取决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自身实际情况。
 
  如果未来想继续攻读博士或者从事理论研究,建议考会计学硕,如果将来更侧重实践,那建议选择mpacc。
 
  从自身情况来说:
 
  (1)如果数学比较好,可以选择会计学硕,如果数学是弱项,那么不建议选择学硕,因为在会计学硕考试需要考高数而且占150分,mpacc的数学考的主要是初等数学,难度在初高中的奥赛题左右,难度较低,对于数学不好的同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专业课掌握程度。会计学硕的初试考专业课,在总成绩中占150分,mpacc初试不考专业课,专业课在复试中进行考察,包括专业课笔试与面试。
 
  (3)时间问题,如果想用较短的时间拿到研究生硕士学位,那会计专硕是比较理想的选择。会计专硕学制只有两年,一年上课一年实习,会计学硕学制为三年。
 
  有人说MPAcc考的是智商,我不反对,因为它确实要求你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对大量试题时,去取舍自己的强项弱项,拿到靠谱的分数,而逻辑和数学本身因为一些偶然因素更增加了这种考试的不确定性。所以别以为会计硕士考的少就简单,还要扎扎实实训练来,还有很多题目是技巧性非常强,如果你没有练过对应技巧,估计20分钟都做不出来。
 
  会计学硕和会计专硕的主要区别
 
  (1)培养模式不同。
 
  会计学硕主要以理论教学为主,学制一般为三年。会计专硕主要以案例式教学、研讨式教学、强调团队合作、注重培养创业型、职业化素质,学制一般为两年。
 
  (2)课程设置不同。
 
  会计学硕士更多偏重于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偏重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学习,如财务理论、会计理论、审计理论、国际会计等会计相关知识。会计专硕更多偏重于实务,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
 
  (3)考试科目不同
 
  会计学硕考试初试考试时间为2天,初试科目有4门,满分500分:1.政治 100分。2.英语一 100分。3.数学三 150分。4.会计学或管理学 150分(综合考察会计、管理学和经济学方面的知识)。会计专硕初试考试时间为1天,考试科目两门,满分300分:1.英语二 100分。2.管理学联考综合能力 200分。其中数学基础(只考察初等数学,无高等数学) 75分;逻辑推理 60分;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论说文35分)。
 
  (4)培养方式不同。
 
  会计学硕从2014年起,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实行自费,同时辅以合理的奖助金。会计专业硕士主要以自费培养模式为主,设有部分奖学金。
 
  (5)导师制度不同。
 
  会计学硕是单导师制度,专硕是双导师制度。
 
  (6)录取标准不同
 
  会计学硕要以录取优秀的具备科研能力的人才为主,初试要求很高,复试重点对专业课知识及理论进行考察。专硕主要以录取具备职业化素质的人才为主,初试要求较低,复试注重对考生综合素质进行考察,尤其重视对职业背景进行考察。
 
  (7)职业认证不同。
 
  会计学硕无相关社会认证,会计专硕获得CPA,ACCA等多方认证,可拥有部分职业资格免考的优惠政策。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