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复试信息 > 正文

MPAcc复试:政治怎么准备?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9-02-16 18:57:06
  • 点击数:

  报考管理类的MPAcc、Maud等几个专业学位中,初试中只进行外语和综合能力科目的考试,对于政治的考察将会留在复试当中。同学们在复习专业课的同时,对政治的复习肯定分身乏术了。
 
  其实同学们不必太过担忧政治考试。在院校的招生简章中,虽然说的是“政治成绩计入总成绩”,但事实上很多学校的政治考试成绩是不计入总成绩的。另外,就算计入总成绩,所占的分值也是很小的。
 
  但是由于MPAcc复试成绩占比很高,部分院校甚至达到了70%,并且招生单位可以实行复试一票否决制,所以,复试中的政治部分考生也要尤其重视。
 
  我们先要了解政治的考试形式有哪些。
 
  形式1笔试
 
  政治的笔试还可分为开卷与闭卷,闭卷的话,可能与专业课一起考,也可能单独一张试卷进行。
 
  形式2面试
 
  在综合面试中加入政治考题,学生抽到题目后进行口述回答。
 
  形式3小论文
 
  院校会在复试前出一个政治相关的论述题,要考生手写完成,一般是一两千字,考生在参加复试时进行提交。
 
  我们还要知道考试的内容是哪些,有的院校会考基本理论知识,如马原毛概等;而有的院校则会考察时事政治。如何进行复习?
 
  第一,我们要了解相关参考书,比如考研政治大纲解析等,大体了解考试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原理,并不一定要全书都认真通读、背诵。如果你考的院校是热门院校,那就得更加注意这本书的复习。
 
  第二,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可以查阅人民日报、半月谈等网站,了解国家主流的评论及相关的舆论导向。
 
  第三,看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密切注意整个国家的政治走势和国家最近重大政治、经济、文化事件及相关的路线方针政策。
 
  在政治的复习时间上,建议现在专心复习专业课,等到复试通知下来后,再来复习政治。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