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逻辑 > 正文

mpacc管理类联考逻辑答题步骤
  • 来源:中公考研
  • 时间:2017-07-31 16:06:54
  • 点击数:

MPAcc 逻辑的答题步骤

 
1、先看逻辑题目怎么问的,以快速将逻辑题目进行归类。
 
2、快速读题干读题干主要是快速找出题干的逻辑结构,并标准核心关键词(核心概念)。题干的逻辑结构主要是要找出题干中推理的前提和结论。
 
前提的标志:跟在“因为”、“由于”、“假设”、“如果”、“鉴于”、“有…所表明”、“正如…所表明的”等词语之后常为句子的前提。
 
结论的标志:跟在“因此”、“所以”、“那么”、“于是”、“由此可见”、“由此推出”、“这表明”、“这证明”、“由此得出结论”等词语之后的常为句子的结论。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句子可能没有以上明显的词语,而必须通过句意的关联来区分前提和结论。
 
1.10 某甲是重庆公安系统的正厅级干部,但是他触犯了法律,我们还是应该对他依法审判。
 
3、利用核心概念去快速排除无关选项,并在剩下的两个中选出最优的选项(综合利用排除法、假设法)
 
根据解题三原则的第三个原则,利用核心概念快速排除无关选项是提高做逻辑题目速度和准确率的重要技巧。
 
1.11 某中学发现有学生课余用扑克玩带有赌博性质的游戏,因此规定学生不得带扑克进入学校,不过即使是硬币,也可以用作赌具,但禁止学生带硬币进入学校是不可思议的,因此,禁止学生带扑克进学校是荒谬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禁止带扑克进学校不能阻止学生在校外赌博。
 
B.硬币作为赌具远不如扑克方便。
 
C.很难查明学生是否带扑克进学校。
 
D.赌博不但败坏校风,而且影响学生学习成绩。
 
E.有的学生玩扑克不涉及赌博。
 
1.12 北大西洋海域的鳄鱼数量锐减,但几乎同时海豹的数量却明显增加。有人说是海豹导致了鳄鱼的减少。这种说法难以成立,因为海豹很少以鳄鱼为食。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海水污染对鳄鱼造成的伤害比对海豹造成的伤害严重。
 
B.尽管鳄鱼数量锐减,海豹数量增加,但在北大西洋海域,海豹的数量仍少于鳄鱼。
 
C.在海豹的数量增加以前,北大西洋海域的鳄鱼数量就减少了。
 
D.海豹生活在鳄鱼无法生存的冰冷海域。
 
E.鳄鱼只吃毛鳞鱼,而毛鳞鱼也是海豹的主要食物。
 
1.13、现在能够纠正词汇,语法和标点符号使用错误的中文电脑软件越来越多,记者们即使不具备良好的汉语基础也不妨碍撰稿。因此培养新闻工作者的学校不必重视学生汉语能力的提高,而应重视新闻工作者其他素质的培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 ,最能削弱上述论证和建议?
 
A.避免词汇、语法和标点的使用错误并不一定能确保文稿的语言质量。
 
B.新闻学课程一直强调并要求学生能够熟练应用计算机并熟悉各种软件。
 
C.中文软件越是有效,被盗版的可能性越大。
 
D.在新闻学院开设新课要经过复杂的论证与报批程序。
 
E.目前大部分中文软件经常更新,许多人还在用旧版本。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