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逻辑 > 正文

2018MPAcc逻辑:暑期复习以"大纲”为综
  • 来源:中公考研研究院
  • 时间:2017-08-14 09:49:48
  • 点击数:

暑期复习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二,很多学员已经开始迫不及待要“刷题”,买大量的模拟题,熬夜做各种各样的题目。但是盲目“刷题”会事倍功半,在“刷题”之前,不妨再看下考试大纲,真正理解考试的内容和方向。考试大纲最权威,千万不要轻信坊间谣传。

 
联考逻辑推理部分的考试大纲为: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逻辑推理部分主要考察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判断和综合,以及相应的推理、论证、比较、评价等逻辑思维能力,不考察逻辑学专业知识,试题内容涉及自然、社会和人文等各个领域的相关知识,但不考察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
 
解读之一:考查逻辑思维能力
 
逻辑思维能力即为正确合理思考的能力。谈到能力,可能会感觉比较虚,其实这里考查的能力跟考试的题型是对应的。
 
(1)形式推理能力:对应考试题型——翻译推理
 
(2)辨别真假是非的能力:对应考试题型——真假推理
 
(3)论证反驳能力:对应考试题型——加强支持/削弱质疑
 
(4)比较类比能力:对应考试题型——相似比较
 
(5)抽象概括能力:对应考试题型——概括结论
 
解读二:不考察逻辑学的专业知识
 
这里的正确理解是不考察逻辑学中比较难的专业知识,考查逻辑基础知识。这就意味着给位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并不需要记忆逻辑学中的一些专有名词,只需要理解即可,简单来说就是能够快速解题即可。
 
解读三:不考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
 
在考试的时候可能会以物理、化学等为背景来出题,不懂这些专业知识,同样可以做出题目。这也告诫各位考生,在做逻辑题目,尤其是做论证题目的时候,不要加入自己的背景常识。一旦加入背景,很可能思考的方向就偏了。
 
各位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回归到考试大纲中,大纲是备考过程中的指路灯,不要盲目复习,掌握方法,才能游刃有余。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