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会计行业大事件?不多就15个!
  •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 时间:2017-04-14 10:37:17
  • 点击数:

会计从业资格证要取消了,那些考了此证的小伙伴们,你们考的是假证吗?会计从业资格取消,考取了的小伙伴们怎么办呢?别急,国家一定会对此有解决措施的,不信你看,还有什么与会计行业相关的大事件发生了吗?不多就15个!

TOP1、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司有关负责人在《中国会计报》谈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会计法》将修订,会计从业资格将被取消。原证书可作能力水平证明,会计继续教育将依法继续。目前,会计司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会计法》的修订工作。

TOP2、财会人员薪资

中国会计视野网站一年一度的薪资调查报告又新鲜出炉了。薪酬调查显示2016年财会人员平均薪酬为118746元,平均薪酬相比2016年调查数据增长了5.78%。本调查由中国会计视野网站和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联合发布。调查共获得样本1362个,其中有效样本1232个。学历、性别、职务层次等因素都对收入情况产生重要影响。

TOP3、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招聘工作人员,财务管理岗、教材编写岗各一人,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学(大学英语六级)硕士;信息管理岗一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大学英语六级)硕士。

TOP4、财政部会计司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国会计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为统领,以推动会计工作转型升级为主要目标,围绕“四个坚持”推进会计改革与发展,进一步发挥会计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财税改革中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

TOP5、瑞华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并期限整改的事件被报道后,热度持续不减,3月2日瑞华又因未能勤勉尽责被股转系统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TOP6、增值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中提到,继续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落实和完善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政策。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今年由四档税率简并至三档,营造简洁透明、更加公平的税收环境,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快制定收入划分总体方案,健全地方税体系,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深入推进政府预决算公开,倒逼沉淀资金盘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每一笔钱都要花在明处、用出实效。

TOP7、审计准则应用指南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4号——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应用指南》等16项应用指南的通知。公告称,《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4号——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等12项准则于2016年12月23日由财政部批准发布。为了指导注册会计师正确理解和运用上述准则,我会拟订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4号——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应用指南》等16项应用指南(以下统称本批应用指南),现予发布,与对应的审计准则同步施行。

TOP8、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中提到,多措并举降成本。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的范围,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千方百计使结构性减税力度和效应进一步显现。名目繁多的收费使许多企业不堪重负,要大幅降低非税负担。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