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复试信息 > 正文

2018MPAcc: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历年MPAcc复试真题
  • 来源:MPAcc网
  • 时间:2018-01-17 10:13:33
  • 点击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cc复试真题考生回忆版

笔试部分

第一:中级财务会计35分

1.什么是收入和利得,举例说明,并说出在企业经营中需要更关注收入还是利得。

2.(计算题)给出账户变动情况写出账户期末余额。5小题。注意借方贷方。

3.账务处理题。第一个是关于股票回购,第二个关于将库存商品作为职工福利发放,第三个普通销售处理。

第二,财务管理25分

1.写出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公式及解释(简答题)

2.用插值法计算某项目的IRR

3.甲乙两种股票,给了一堆条件,计算股票实际价值和价格相比较判断是否值得购买

第三,成本会计20分

1.解释什么是逐步结转分步法,其特点是什么

2.用分批法进行成本计算(计算题)

第四,审计20分

1.给了一个案例,问是否违反质量控制原则,5小题

2.另一个案例,问是否违反道德原则,5小题

英语部分

中午1:30抽号码前面一半先专业后英语后面一半反过来

今年英语面试相比往年有变化,开始用英文问专业问题。比如我被问到的题目是什么是资本成本。建议复试之前还是要准备一下会计方面的英语专业名词。专业类问题和生活类问题基本一半一半,看运气。进去先自我介绍,然后老师问一个问题,老师人很好,发音也标准就是声音比较小,要认真听题目。

专业课面试

专业课是3个老师面试,进去抽题目,上一个人做答的时候下一个人准备,大概有3-5分钟时间。我抽到的题目是你知道哪些财务舞弊的案例以及你的看法。

其他已知题目有:简要阐述杜邦分析法及其应用。你认为中国股市为什么波动性大。说说你阅读过的一本经济学著作及其内容。说说你所知道的会计名家及其研究领域。衡量企业偿债能力的指标有哪些。

相关信息推荐

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MPAcc历年复试真题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