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会计/审计出身,如何规划职业生涯?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3-21 16:22:34
  • 点击数:

很多普通的会计和审计工作者,一辈子都在同样的岗位上,虽然对单位的一切资产都了然于胸,但自己的职业生涯并没有特别大的作为。一生都如人间一粒尘埃,平凡庸碌。那该如何规划自己的会计/审计职业生涯呢?

想要达到高位,必须路线得清晰。

一种是专业型成长路线。拿审计来说:

这种人至少学历不能弱,一本以上;

毕业到大的事务所,考证,能吃苦。进而升职跳槽。

还有一种是综合型路线。以财务来说:

入行时就要看准行业,要有前瞻意识地去找到未来十年内飞速发展的行业。在行业内做容易升职的管理类财务岗位,比如财务分析、财务监督、预算管理、内部审计、资金管理、信息化管理等等。善于找到机会让领导发现你的才能。

以上只是一个规划问题,核心在于你必须是有能力的。

你要不断丰富职业经验,这一行经验是一个很重要的筹码。还要各方面知识均有涉猎。

这个时代不再是“术业有专攻”的时代,而是技多不压身的时代。财务岗位,要懂会计。偏管理要懂业务,偏内控要懂风险,偏财务分析要懂市场和经济,还要有法律知识加持,明白政策。还要不仅脑子转的快,人细致,情商高,会沟通。

最最重要的在于——不断充电,不断学习,考证,提高学历。

不论你是走哪个规划路线,证书和学历都少不了。

我们大多数人并不是985/211毕业,也不是名牌重本。

就要考虑考在职,考MPAcc、MPA、MAud等。

尽管说,学历只是一个漂亮的门面。

但你真正去深造的却是更新的知识、理念和意识。而证书就是证明你是有能力的,有含金量的。

如果不去前进,只能一直呆在家里安排或者自己找的那个最基础的会计岗。

一句话,想发展,就抬起头时看路,埋下头时学习。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