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会计职称考试的报名流程是这样的,你都知道吗?
  • 来源:社科赛斯整理
  • 时间:2018-03-31 17:13:46
  • 点击数:

会计职称考试的全称是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会计职称考试是由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

会计职称考试共分初级会计、中级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职称三个级别,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每年考试一次,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会计专业初级、中级资格考试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职改)部门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注:证书全国范围有效。

 
报名须知:
 
1、考生报名前,请认真阅读省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2、考生首次报名时,请点击“报名”开始网上报名。已报过名未参加考试或考试未合格考生可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重新选择考点报名。
 
3、考生应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在报名过程中,由于报名时提供不实信息,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报名者本人负完全责任。
 
4、考生应认真选择预约日期,预约日期选定后,考生将不可修改预约日期。如在预约日期时段内未到现场确认,将视为自动放弃。
 
5、考生须上传正面免冠一寸彩色近照(白底)到网站。如果未上传照片,将禁止下载报名表。
 
6、考生填写报名信息后应立即下载并打印网上报名基本信息表,报名表需要Word 软件支持。
 
7、考生填写报名信息后需要记住密码,考生如果遗失密码,可以凭报名时填写的电子邮箱找回密码。每次报名后,考生信息除(姓名、身份证号)不可修改,其他基本信息均可修改。
 
8、考生应使用标准A4纸张打印网上基本信息表。
 
9、网上报名成功后,请考生按照预约日期准时到报名点现场确认。
 
10、考生确认后,按指定日期到网上下载准考证。
 
11、考生按准考证标注时间地点准时参加考试。
 
报名步骤
 
1、网上预报名
 
①点击报名
 
②填写姓名、身份证号
 
③设定登录密码
 
④选择报名点
 
⑤填写考生详细信息
 
⑥上传考生照片
 
⑦选择报考科目
 
⑧选择预约日期
 
⑨下载并打印考生报名基本信息表。
 
2、在线交费
 
预约日期选择后24小时之内在线缴纳报名及考务费。
 
会计从业资格报名及考务费合计140元,其中包括报名费15元,考务费:会计基础35元,初级会计电算化50元,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40元。
 
3、现场确认
 
⑴考生网报成功后携带以下相关证件到松北区世茂大道605-1号进行现场确认:
 
①报名基本信息表及两张白底一寸正面免冠彩色近照(与网上照片同版)
 
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⑵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采集考生本人指纹
 
4、考试阶段
 
①规定时间内登陆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②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
 
5、领证阶段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持身份证、准考证领证,由他人代领的须提供被代领人和代领人身份证原件。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