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2019MPAcc考研:会计硕士备考误区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4-05 14:15:13
  • 点击数:

▐ 考试简单,不用太早准备

很多小伙伴说,“MPAcc初试太容易了,英语考的是英语二,数学又是自己高中学过的知识,还不考专业课,根本用不着太早复习。”这样想的小伙伴你就错了,近几年出现MPAcc热,会计硕士成为最热门的考研专业之一。全国范围内的分数线都在上涨,特别是名校。

就拿上海财经大学来说,15年的复试分数线是228,16年的复试分数线是233,17年的复试分数线是239,18年的全日制复试分数线就达到243。MPAcc竞争激烈,想要脱颖而出还是得趁早准备。

▐ 初试完再准备复试

每年都有很多跨考MPAcc的考生,他们的专业基础远不及会计专业毕业的考生。但前期只是专心准备初试,心想着只要初试过了,再准备复试也来得及。

虽然,他们可能会问一些往年考上的学长学姐,借鉴他们的备考经验。但每个人对专业课知识的掌握程度不一样,接受知识的能力也不一样,不可人与亦云、一概而论。

MPAcc初试固然重要,但复试也不可忽视。自从采用差额复试以来,MPAcc复试的竞争往往比初试更为激烈、残酷。MPAcc复试从英语口语/听力、专业课和综合面试等多方面考察考生,难度不容小觑。要是初试过了而折在复试上,想必只会更懊恼。

▐ 学校好就好,地域没要求

很多小伙伴在备考前,都会收集整理各大院校的MPAcc相关信息以及MPAcc院校排名,只要学校好,对地域没有太多要求。

但实际上,很多城市更加看重本土大学,即一个本土的普通学校出来的MPAcc研究生可能比外地的某211学校的MPAcc研究生更受当地单位的欢迎。因此,小伙伴在择校的时候不能完全忽视地域因素。

▐ 非985、211院校不考

普通二本或三本院校毕业的小伙伴,很多都有名校情结,觉得自己的本科院校不够好,非985、211院校不考。这个想法是好的,但如果总认为名校出来后好就业,也是不对的。学历固然重要,但能力更重要!

另外,有很多院校虽然不是985也不是211,但学校的会计专业排名在全国遥遥领先,也更比某些理工科类的211、985院校的会计出来更好就业。

备战2019MPAcc的小伙伴们,不论是复习计划还是院校选择,都要消除备考误区,尽量做到万无一失!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