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CPA VS MPAcc,到底该怎么选择?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4-19 16:08:36
  • 点击数:

很多学会计的同学都会纠结,我到底是考MPAcc还是CPA?究竟哪一个更加重要?

其实,CPA是执业类资格证书,是对专业职称能力的评估;而MPAcc是学位教育,两者不可同一而论,也无法确定说哪一个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更重要。那么,两者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CPA

CPA,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CPA是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

CPA侧重企业财务管理和审计的完整系统。想在事务所成为经理级别,CPA是必要条件。职业发展方向主要有:会计师和审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咨询公司、国有大型企业、政府机关。考过CPA后,未来前景不可估量。

但有人说,学历始终是块敲门砖,即便是你考过了CPA,对于一些要求学历的企业,你还是会被拒之门外。不过,对于那些更看重专业能力的企业,也许更倾向于用CPA作为衡量一个人工作能力的标准。

MPAcc

MPAcc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具备会计工作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会计人才。

读MPAcc,能保证在校生身份,获得校招资格、研究生文凭和可能存在的名校毕业生身份。另外,有些院校还有很多实习机会,包括事务所、银行、证券等,对于提升个人能力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MPAcc毕业后,主要的发展方向有:会计专家或教授学者、财务总监、基金经理或CFA、CPA或合伙人或会计师事务所、CFO、公司法律顾问、风险经理或保险经济人。

MPAcc VS CPA,怎么选择

考CPA还是MPAcc,关键还是要看自己未来的职业侧重。老师觉得,如果是偏向安稳型的工作,譬如公务员,高学历会更加分。金融领域,如果是偏向于做管理培训,学历背景会更重要,如果是偏技术的复合型投资人才,执业类资格证书会更有用。当然,不论是什么岗位,两者兼备是最好的。

有同学说:“我刚考完CPA,想再去考个MPAcc,拼了!”“我想MPAcc和CPA两手抓,备考MPAcc的时候也同时报两门CPA!”还有的同学说:“我想先专注MPAcc,等考上MPAcc后,再利用课余考CPA,这样毕业的时候一箭双雕是最满意的结果。”

以上三种方案,对于想CPA和MPAcc两者兼得的同学来说,虽然可行但也有一定难度,同学们要谨慎考虑。特别是两者同时备考的,毕竟人的精力有限,而CPA的考试时间刚好是MPAcc备考最紧张的时候,能否在考研瓶颈期应付CPA,一开始就要想清楚。

其实,不管是CPA还是MPAcc,无非都是为了给自己镀金,让自己在就业时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同时扩展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赵老师想说,不管怎么选择,决定了就努力吧!

相关文章: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