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考一所普通院校的MPAcc,值吗?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4-26 15:20:49
  • 点击数:

MPAcc是近几年考研热门之选,报考门槛较低,难度较小,报考人数与日俱增。很多同学在择校的时候,心里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我是选择名校呢?还是名专业呢?或许感觉自己基础不太好,如果选择一个普通院校的MPAcc,值吗?意义大不大?要是读个普通院校的MPAcc,万一境遇还和本科生一样,岂不是白费心血!

那现在就给大家梳理一下这其中的区别

学历

首先说,相比于本科生,拥有研究生学历的,就业领域和提升机会都会大一些。私企从学历和能力上来说,比较在乎能力,而银行、国企、事业单位等更会注重你的学历。所以说,要根据自身未来职业规划来权衡。

MPAcc的就业前景

1、国有控股参股企业或者外商独资合资企业

这类企业财务制度比较健全,同时身处国际化竞争的舞台,因此对财务相关人员要求较高,要有一定的会计知识并且熟悉国际会计准则。

2、国内外的会计事务所或是律师事务所

事务所可以提供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学到很多在企业学不到的东西。如果对专业知识掌握比较好,并且能适应经常出差加班的工作,可以选择事务所。

3、国家或地方公务员

国家各个机关每年都会招考公务员,有一定的报录比,要提前了解清楚,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4、大学或专科院校教师

教师有比较稳定的福利待遇,而且每年有至少三个月的带薪假期。目前,财经类专业很需要实战性老师。在选择高校的时候,要综合考虑学校的发展前景,不能只看重暂时提供的某些条件,建议选择那些在学术上对自己发展有帮助的学校,即使待遇稍微差点。

不同MPAcc院校的区别

从MPAcc招生以来,不仅有国内顶尖院校和享誉全国的财经院校拥有MPAcc项目,还有更多一类、二类院校加入到会计专业硕士的培养队伍中来。不同MPAcc的就业机会与就业领域肯定不同,但每个MPAcc院校肯定会有一些相关的合作资源,有相应的会计人才输出领域。

每一个学校的MPAcc项目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都有存在的理由。不同的院校可以带给学生不同的教学资源和不同的眼界,而且并不是所有的同学都适合一些名校的学习环境,或许,普通院校的MPAcc才更适合自己发展。

提升个人能力很重要

要想获得什么,就看你付出了什么,付出与收获是对等的。考上MPAcc之后,并不是就结束了,而是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学校只是给你提供一个平台,具体怎么运用就看自己了。学历是个敲门砖,社会同样看重个人能力与长期发展。

相关文章: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