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临考:MPAcc考场如何高效答题?
  • 来源:研线网公众号
  • 时间:2018-12-10 10:10:26
  • 点击数:

2019考研在即,众所周知,考研除了对知识的考察,很多时候,也在考察我们的应试和答题技巧,对于会计专硕(MPAcc)考试来说,你需要怎样安排考场答题顺序呢?建议各位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下面谈到的时间,分值,答题顺序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

 
一,MPAcc考试时间
 
 
上午8:30-11:30: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写作)
 
下午2:00-5:00:英语二
 
 
二,MPAcc各科分值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0分:
 
数学基础共25小题(问题求解15题+条件充分性判断10题),75分;
 
逻辑推理共30题,60分;
 
写作共65分(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论说文35分)。
 
 
英语二:100分:
 
完型一篇20题共10分;
 
传统阅读4篇20题共40分:
 
新题型阅读1篇5题共10分;
 
翻译段落共15分;
 
作文2篇(应用文小作文10分+图表大作文15分);
 
 
三,答题顺序
 
 
对考会计专硕的同学来说,初试省去了高等数学、政治和专业课等较为难度高、复杂的课程,看起来轻松了不少。
 
但是199管综联考时间短、题目多,有数学、逻辑和写作,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25道数学,30道逻辑,2篇合计1300字的作文,还要进行涂卡,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所以科学的答题顺序,对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研线菌整理比较高效的考场答题顺序,一起了解一下吧——
 
 
199管综
 
 
其中有一种做题顺序是比较推荐的。即:数学-小作文-逻辑-大作文。此方法有很多优点:
 
第一:数学的题量大、分值高、时间紧的特点决定了在最为清醒的时候做数学题,可谓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第二:小作文-论证有效性分析可以说和逻辑题是同等类型题目,在写小作文的时候可以将自己的逻辑思维逐渐回忆起来;
 
在之后,逻辑题目考察中可以快捷的运用逻辑的思维去解题。避免了在做逻辑题目时,一边做一边绞尽脑汁的回忆做题的思路方法,以至于思路混乱,既浪费时间、又降低了效率和质量。这样做,可以为后面的大作文省下不少时间。
 
第三:最后只剩下一篇作文,同学们只需要在最后的规定时间内完成就可,不会因为想在第一篇作文上字迹优美使得大作文最后的时候字迹混乱、打断思路以至于影响了整篇作文的质量和语感。
 
这种方法也是有弊端的,因为第一篇作文的保质保量,使得最终的大作文所留时间不多,思虑不周,出现离题的现象。所以,这就需要同学们在现在的冲刺阶段的模拟训练测试中,不断的练习,适应这种做题方法。
 
还有另外一种做题顺序就是从头做到尾。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可以不用过多时间去考虑纠结题目顺序,反而在某种程度上节约了时间。但是,这种方法的弊端就是,在最终的两篇作文的写作上,会因为过度用笔写字使得手酸痛写的字迹潦潦草草。因此,这种方法适合没有一套自己做题方法的人去使用。

 
英语二
 
 
第一步:先写作文,限时50分钟左右
 
在整套试卷中,作文占25分,虽然被安排在试卷的最后,但是考生必须先完成。因为作文是主观题,需要产生大量的实际的书写,所以必须首先完成。
 
写作考察的是学生对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不仅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单词量,而且还要熟悉各种语法、句法,懂得如何在短时间内快速组织语言,用合适的句法准确勾勒出作文题目要求的内容。
 
单从试题要求上对考生已经很严格了,而“压轴”的位置,又让很多考生在面对作文题目时,没有充足的时间去考虑、分析,匆匆所作往往词不达意,甚至出现文不对题的窘迫局面。
 
所以,在面对考研英语作文时,我们要做足准备,提前准备方案,以应对考研过程中的复杂局面。
 
第二步:阅读,限时80分钟左右
 
阅读在试卷结构中占分值最大,要求考生仔细阅读,必须保证有充分的时间,所以必须安排在前面做。
 
对于做题的方法,考生还是应该采用快速定位的步骤,带着问题进入到阅读中来,在理解文章意思的基础上分析每一题的选项。考生在阅读过程中不要因个别单词不懂而心慌意乱,亦不可遇到难点半途而废,可以通过上下文的联系,分析文章结构及关键词句的意思。切记:时间到了,不可恋战!
 
第三步:新题型,限时15分钟左右
 
有时,新题型要比阅读理解的文章篇幅还要长,题材也更加专业性,也有比较多的超纲词。但这类题并不需要close reading,题目设置注重技巧,所以考生只要看懂文章大意,找到解题关键线索,快速匹配答案即可,所以要把做题时间压缩在15分钟之内。
 
第四步:翻译,限时25分钟左右
 
翻译也属于主观题,需要产生大量书写,主要考察大家对长难句的分析能力。做题时要注意句中的关键词的理解,有时需要结合语境调整个别词的翻译,不能按照固定意思去理解。关键是要保证翻译出来的句子语句通顺,结构符合原文意义。
 
第五步:完型,灵活把握
 
完型填空一般放在最后做,因为这一题的正确率普遍偏低,考生在时间不足的时候可以采用“蒙”的方法。这样也能为其他题型留足充分的做题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这几种方法并不是万能的方法;要知道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做题方法。这需要同学们在平时的练习中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养成适合自己的一套解题方法。考场上最忌讳的是违背自己平时的做题习惯以至于最终自乱阵脚。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