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8考研丨除了MPAcc,你不是没有其他选择
  • 来源:
  • 时间:2017-06-14 09:37:22
  • 点击数:

 会计硕士近年来的热门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各大院校报考者人满为患,生源充足,但这热门背后的残酷却鲜有人知,比如想要考高分不只凭努力还靠运气,比如学校不愁生源调剂艰难,比如大量跨考生涌入,炮灰遍地。

 

 现在很多18年考生已经决定考研,正处于择校、择专业阶段,过来人在这里有些建议想说给各位想报考18年MPAcc的考生:

 

 1.会计本专业同学,数学还可以,复习时间比较充裕,全职考研,可以选择学硕,至少考得不好调剂有路。

 

 一定不要只为了逃避数学而选择会计专硕,如果大家都这样,学硕反而是个机会。

 

 考研不在于你考多少分,而在于你和竞争对手的比较。

 

 当然对会计专业感觉自己特别不感兴趣,可以考虑相关的专业的研究生,毕竟名校的会计学硕竞争也激烈,没办法,学会计的人太多了。

 

 当然学硕确实要比专硕付出更多的时间很心血,这个就自己权衡了。

 

 2.会计本专业同学,数学不好,这种不好是非常烂,时间充裕,全职考研,可以选择财会相关的初试考专业课的专业硕士,比如税务专硕,资产评估等。

 

 这些专业硕士初试考专业课,考政治,你有一点考的不好可以靠其他的拉上去。而且这些专业硕士跨考的人少,竞争没有那么激烈。基本是几十进几十,复习时间充裕还是很稳妥的。

 

 如果不知道具体选哪个专业,可以比较你选择的这个相关专业的硕士和你目标院校的MPAcc难度,哪个有把握些报哪个,喜欢哪个报哪个,做好充分的调查以及对自己充分的了解才能做出最合适的决定,这样自己以后也不后悔。

 

 3.跨考专业的同学,首先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自己是不是真的希望以后从事财会,还是只是有一个转专业的诉求。

 

 如果本身对自己专业没有那么讨厌,请坚持下去,毕竟学了四年的专业基础了。

 

 如果有很强烈的转专业诉求,想清楚是不是真的准备以后从事财会了,会计这个领域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好找工作和轻松,选择这个就是无尽的考证路程还有激烈的竞争。

 

 如果不想考数学,还可以考虑法硕,当司考其他专业无法再考的时候,法硕的含金量是上升的,还有新闻传媒和396可以考虑。

 

 如果跨专业的同学想好了自己非常想考会计硕士,时间不充裕,心态特别好,可以考虑会计专业硕士,因为一般会计专业硕士复试专业课难度比会计学硕要好些。

 

 4.在职考研就考虑会计专业硕士吧,毕竟它需要花的时间是最少的,自己也有工作保底。

 

 当然会计专硕的考研难度不能一概而论,名校竞争有其惨烈,但是某些学校由于新增的或者本身会计并非优势竞争程度自己能接受,这就需要自己想清楚是只要个学历还是需要更高层次学校这个跳板。

 

 最后祝福大家,希望18的考生做自己最好的选择,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重要。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