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8MPAcc复试七步上岸指南
  • 来源:社科赛斯公众号
  • 时间:2018-01-08 10:36:56
  • 点击数:

2018MBA初试已经完美落幕,大家在等待初试成绩这段时间,可以提前准备复试,复试也是考上研究生一个很重要的关卡,很多同学都是因为对复试没有高度的重视,因而与院校失之交臂,在初试结束后,真的是得复试得天下。社科赛斯的专业老师为同学们整理了复试七步上岸指南,可以作为同学们的参考,另外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随时咨询我们的老师哟!

1、时间紧

2018MPAcc复试七步上岸指南
今年春节为2月16日,80%院校复试集中在3月,年前准备复试至关重要——
2、复试内容多
 
中央财经大学复试科目: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成本管理会计,企业管理会计
 
参考书目:
 
《中级财务会计》:作者:陈志斌,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2015 第六版;
 
《成本管理会计》:作者:孟焰、刘俊勇,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 第二版;
 
《审计学》:作者:丁瑞玲、吴溪,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财务管理学》:作者:荆新、王化成、刘俊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 第七版。
 
高淘汰率
如上图:MPAcc大多为应届生,高分学霸不稀奇,但通过复试的却寥寥无几。
 
中国人民大学MPAcc录取分数情况:全日制最高分257,最低分238;
 
240-249分,82人参加复试,全日制录取18人
 
230-239分,142人参加复试,全日制录取2人
 
从人大数据可知:初试高分最终栽在复试的考生比比皆是,可见复试淘汰率之高!

翻船 or 逆袭
 
MPAcc考生能否顺利步入名校,和初试成绩脱不开干系,但复试作为最后一步,甚至比初试成绩更为重要!
 
翻船
 
考场发挥出色,估分满意,内心松懈,2月中下旬成绩公布之后才准备复试,结果由于准备时间短,3月初的复试不如人意,名落孙山,白白浪费了本占得先机的初试高分。
 
完美逆袭
 
或许初试成绩不理想,但结束后立马无空档地备战复试,最终加权成绩排名靠前实现完美逆袭。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分×40%+复试总分×60%
能否录取,关键看复试,复试流程,复试真题,专业课,政治,英语.....复试疑难杂症如何破?
更多问题尽在沿线课堂,
 
社科赛斯郑老师与你直播面对面,解决MPAcc复试烦恼困惑!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