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招生简章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8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 来源:安徽工业大学
  • 时间:2018-01-31 10:35:10
  • 点击数:

一、学校概况

安徽工业大学是安徽省重点建设的、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2009年列入安徽省博士点立项建设第一单位。学校设有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法学六大学科门类、54个本科专业, 3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工程领域的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学校具有开展MBA教育的良好基础。

学校自1983年开始招收经济管理类全日制学生,并同时开展冶金系统经济管理干部的大面积培训工作。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均为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产业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应用数学、计算机应用等硕士点作为学科支撑;会计学、数量经济学是省级重点学科;财务管理是省级教学改革示范专业。

二、报考要求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任意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018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2016年9月1日以前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我院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5)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三、招生人数

1、全日制MPAcc:计划招收80人(含推免2人)。

2、非全日制MPAcc:计划招收 40人。

四、研究方向与复试笔试科目

专业研究方向初试科目

125300会计(全日制、非全日制)

01审计鉴证与管理咨询(CPA)

02资本运营与财务管理(CFO)

03管理会计师(CMA)

a.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数学、逻辑推理、写作)

b.204数学

复试笔试科目

笔试科目:专业综合(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

参考书目:1、《财务会计学》(第三版,林钟高、戴新民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4出版);

2、《财务管理原理》(第2版),王明虎主编,机械出版社,2014出版;

3、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对应指定教材(会计、审计)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1、会计 2、财务成本管理

参考书目: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对应指定教材

五、学制、修读年限

1、全日制MPAcc学制:采取2年学制。

2、非全日制MPAcc学制:采取3年弹性学制,上课方式为利用周末、节假日或集中时间进行学习。

六、学生毕业去向

1.攻读博士学位。每年有近10名学生考入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名校攻读博士学位。

2.高层次就业。各专业研究生就业率100%,主要入职于政府机关、大型企业、著名事务所、高校等高层次单位。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