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招生简章 > 正文

2018年内蒙古大学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 来源:内蒙古大学
  • 时间:2018-02-02 15:14:45
  • 点击数:

2018年MPAcc计划招收全日制研究生40名,学制2年,希望考生早做准备。

2018年我校拟招收MPAcc研究生40名。拟招生人数中含拟接收推免生人数,拟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推免生系统确认的录取人数为准。

一. 报考条件

符合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文件要求,且符合我校各专业的具体要求者。

同等学力考生报考须符合学业能力基本要求:①不得跨专业报考;②非艺术硕士应在报考学科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第一作者论文,艺术硕士(专业代码1351XX)应在自治区级以上专业比赛获一、二等奖1项或三等奖2项(期刊名称或获奖信息填在网报系统“备用信息”栏);③所报考专业语种的大学外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25分(语种和成绩填在网报系统“备用信息1”栏)。学院在不低于学业能力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提出具体要求。部分专业研究方向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请注意查看各学院“专业研究方向备注”栏。

二. 学习(培养)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录取,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我校根据其修业年限、学业成绩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申请授予相应的学位证书。

三. 学制(修业年限)

会计硕士:学制2年

四. 学费标准及奖助政策

会计硕士:每生每年12000元

(二)研究生奖励与资助政策

1.国家助学金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范围覆盖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内的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硕士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2.国家奖学金及内蒙古自治区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硕士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

内蒙古自治区奖学金。硕士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0元。

研究生自治区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不重复享受。

3.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及“三助”

我校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及研究生助教、助研和助管等“三助”岗位,享受“三助”补助。

4.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和国外学术交流访学项目

学校设有专项经费,支持研究生自主提出具有创新价值的研究课题,资助研究生三个月以上的国外访学、参加国际会议,培养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

五. 办学地点

我校研究生培养专业办学地点分布在北校区、南校区和艺术学院校区。

北校区:蒙古学学院、蒙古学研究中心、蒙古学学院蒙古历史学系、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上学院所有专业;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业代码035101)和法律(法学)(专业代码035102),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代码125200)。

南校区: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和交通学院,以上学院所有专业;法学院法学(专业代码030100),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专业,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专业代码130400)、美术(专业代码135107)和艺术设计(专业代码135108)。

艺术学院校区:艺术学院全日制专业(不含在南校区办学专业)。

三个校区均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市区内。北校区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235号;南校区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4号;艺术学院校区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如有调整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为准。

六.注意事项

所有考生均须按时网报且现场确认,考生应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手机号码不要变更或者停用。除2018届应届本科生在2018年9月入学时查验学历证书外,其他考生在复试时均须提交《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请考生及时关注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imu.edu.cn)和微信公众号“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布的相关信息。

七. 举报申诉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受理举报申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赛罕区大学西路235号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楼603办公室

邮编:010021

电话:0471-4992114

邮箱:ndyjsyzsb@imu.edu.cn

传真:0471-4992114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