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资讯 > 正文

MPAcc备考:到底要努力到什么程度才能考上?
  • 来源:会研社老郭
  • 时间:2017-11-13 16:08:50
  • 点击数:

距考研还有43天

 

漫漫考研路,

 

每个人都是一步一步地走过来,

 

一天一天地在努力。

 

But,

 

你真的有看起来那么努力吗?

 

熬夜就努力了?

 

在很多人眼中,努力,就是起早贪黑学习,甚至是为了学习熬夜到深夜。

 

然而,熬夜无关乎努力,只关乎效率。

 

熬夜影响休息,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今天熬夜了,明天的学习状态一定会受影响。所以要按时睡觉,拒绝熬夜,多多思考如何提升效率。

 

准时看书就努力了?

 

大多数考研er的学习时间是很规律的,每天准时准点去学习,准时准点吃饭,准时准点睡觉。这样的作息是很好的。

 

但是,做到这样就算努力吗?

 

很遗憾,不是。

 

学习时间的长短是衡量考研能否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但是,仅仅做到了准时准点,却什么知识点都没记住,真题也没做几套,时间都花在发呆、看手机上了,这依旧是没用的。

 

考研是不仅仅只是学习时间的比拼。

 

书看很多就努力了?

 

多读书,当然是好事。但对于考研er,书看了很多不代表你很努力。

 

考研是选拔性的考试,也是应试考试,要在有限的时间精力之下,尽可能的获得多的分。

 

但是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备考书,买很多书,看了很多书,最后还是失败。

 

原因在于不是你不够努力。

 

而是看了太多书,把思路打乱了,没有把一本书彻底看透,不能准确把握考点,那只能是失败。

 

怎样才算努力呢?

 

1.能够抵制诱惑

 

在别人都懈怠的时候你没有,别人偷懒看手机的时候,你仍旧在学习,在全力准备考研,严格要求自己。

 

2.及时查验自己的进度和效果

 

很多童鞋看了很多书,也花了很多时间来复习,但是依然觉得心里没底,特别心虚。这是因为所有的努力都只是表面上,经不起细敲。

 

所以,要及时查验自己的复习效果,经常就自己复习过的知识点进行自测或者他测,根据自己的复习时间和复习内容调整自己的进度,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而不是埋头苦读,自我挣扎。

 

3.一天结束时少些愧疚

 

这是最能检验你是否努力的标准。如果没有好好利用这一天,没有踏实学习,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会有强烈的愧疚感。这种感觉你是骗不了自己的,但是过去的时间就让它过去,新的一天开始好好学习,也是来得及的。

 

你有好好努力备考吗?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