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生经验 > 正文

哪些人容易成为考研炮灰,你中招了吗?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3-29 11:09:04
  • 点击数:

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突破238万,比17年的201万增长了18.4%,考研越来越热,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所以每年都有非常多的人沦为考研炮灰。今天给大家说说往年沦为炮灰的前辈们都有什么共同的特征,如果你发现自己也有,就要赶紧纠正过来咯,趁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

 
对考研没有兴趣,只是随波逐流
 
现在考研越来越热,年年报考人数都在突破新高,可能在大学里,四个学生中就有一个是考研的,有的宿舍甚至一半以上的人都选择了考研,在这种考研热的环境下,很多人本来没有考研想法的,却难免随波逐流,秉着这种别人考、我也考、不能落后的思想,注定在考研路上走不长远。
 
自制力差,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考研不像以往高考一样,周围有许多小伙伴一起学习,还有老师带着,考研是一个人的事,学习也只能依靠自己自主进行。很多人在考研初期豪言壮语,立志985,心潮澎湃,斗志激昂,但是在经过了几个月后,甚至只是几个礼拜,几天,便开始放纵自己,把未来寄托于有限的明日之中。
 
考研的备考学习至少需要半年时间,需要你复习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的大量知识,有些同学跨专业考研,学习难度更是大增。高难度、高强度的备考学习尤其需要的就是自制力和坚持,所以如果你的自制力不够,学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注定与考研无缘。
 
学习没有技巧
 
就像上文说的,考研要学习的知识点非常多,只有认真努力是不够的,一定要掌握学习方法,好的学习方法让人突飞猛进,而如果是不得要领的学习方法,可能没有效果还打击自信心。所以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随时审视自己的学习状态,看有没有走入误区,才能在走入误区的时候及时改正。
 
心理素质较差
 
考研的时间跨度至少是一年,有些甚至更长,从备考到初试再到复试调剂,每个阶段都会有非常大的压力,可能来自家庭,可能来自身边同学朋友,可能来自学习,也可能是来自自身的内心。其实每年有非常多的学子,败在了考研的各个阶段,或许是在10月的备考疲劳期,或许是在12月的初试怯场期,也或许是在3月份的考研复试调剂期。
 
每个考研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心路历程,但是这些可预见的压力和困难,如果你的心理素质比较差,抗压能力比较弱,一件小事都会影响你,让你寝食难安,焦躁不安,又谈何静心学习考研呢。一个考研人如果没有坚强的内心很难能够走完全程,所以千万不要有玻璃心,否则注定会折在考研路上。
 
考研,道阻且长,需要你用耐心、静心、恒心来走完全程。考研的辛苦过程和读研的精彩生活对于丰富人生经历和提升个人价值有非常大的好处,当你站在理想的研究生院门前时,你会明白,这一年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所以如果你决定要考研,那就从现在开始改变。在此愿大家备考顺利,考研成功!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