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生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后竞争力翻倍的专业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12-24 16:31:18
  • 点击数:

如今知识就是黄金的时代想必考研是提升竞争力的捷径了。当然不同的专业区别也很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考研TOP排行吧

 
  1金融学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对金融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金融人才需求旺盛。金融专业毕业生不仅就业收入高,金融学的就业方向也很广泛。是本科,还是研究生,都非常抢手。毕业后可以在银行、证券、信托、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业任职。
 
  研究生阶段就业面会更广,甚至还能往精算方向走。现在金融机构的核心岗位几乎都对学历有要求,其最低门槛都是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因此还是读研的比较好。
 
  2建筑学
 
  建筑学的同学们有很大一部分会选择考研,因为考研过后,可以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学习到更加深入的专业理论。建筑学的毕业生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市政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设计部门从事各项设计工作,在房地产部门从事建筑策划与管理等工作。
 
  虽然说建筑学的学生毕业找工作并不难,但是晋升机会太少,需要熬资历,不考研难有出路,研究生毕业三五年可以达到月薪15K到20K,考研还是很值的。
 
  3计算机
 
  目前IT行业工资排名一直都处于前列,高校培养适应计算机技术在企事业单位中发展、应用的需要,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数据库等常用软件应用能力、计算机网络基本应用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等计算机相关应用工作。
 
  计算机盛行多年,发展到现在,很多行业都离不开计算机,但是我国计算机人才成橄榄球状,本科毕业的中端人才过剩,紧缺高端人才,所以读研是个不错的选择。
 
  4机械工程
 
  机械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的学生,是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科生选择生产管理岗位的较多,工作环境较差,待遇也不是很高。读研之后则更有可能去研发岗,做一些前期开发之类的工作,或者相关的科研院所,工资待遇等都有很大的提升。
 
  5管理学
 
  管理学是系统研究管理活动的基本规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学,学科分类上属一级学科。管理学是适应现代社会化大生产的需要产生的。管理类专业的通病就是理论性太强,而毕业后就业需要考察的是实践性与工作经验。是会展业、旅游业、广告业、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政府宣传部门从事会展策划和管理以及展览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一般本科毕业后就业都很困难,前途很迷茫,很难找到好工作。如果没有考研的话当然是最基层的跑腿打杂做起了。研究生毕业后不仅晋升快而且待遇要好很多。
 
  6医学
 
  医学一直是一个老大难的专业,在所有的专业中,医学是考研率最高的专业。对于学医的来说,没个研究生学历,真的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学医的。而且没有研究生学历,三甲医院这种是想都别想。一般的院校,办学实力参差不齐,因此在本科阶段只能学习一些皮毛。
 
  本科阶段几乎都是纯理论学习,真正能够接触到科研项目一般都需要读研。不考研小县城的医院都难进,三甲医院更是需要硕士学历打底。
 
  7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交叉学科,万金油专业,就业面十分广阔。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本科阶段学的东西很基础而且很杂、不精通,号称四年打基础,七年上水平,十年求突破。所以想要进好企业,考研深造是必须的。
 
  8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属于工商管理学科下的一个专业方向,但是和管理学颇有不同所以单独拿出来说一下。这几年一直都是一个很热门的专业,随着每年毕业人数增多,会计专业市场需求量已经达到饱和。
 
  本科毕业能从事的岗位都是企业基础性岗位,上升空间小,几乎没什么前途。但是研究生毕业后含金量高,就业薪资待遇也比本科毕业高很多。
 
  以上也是部分专业,小伙伴们,你觉得还有哪些专业读研后会有更好的发展呢?也可给我们留言一起探讨。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