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写作 > 正文

2018MPAcc联考写作: 论证有效性分析写作误区
  • 来源:中公考研
  • 时间:2017-08-08 16:48:14
  • 点击数:

近来,报考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越来越多,特别是会计硕士,因为初试难度不高、毕业就业较好,受到广大考生的青睐。复习到当前阶段,部分同学已经开始写作训练,但在辅导同学练习作文的过程中,发现其中存在很多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命题出现混乱
 
在课堂上给学生讲解三种命题方式,适用于不同类型的材料,在遇到结论比较容易提炼出来的材料时,可以用后“吗”式命题。如果本身总结能力不强的同学,为了避免出错,不妨直接采用万能式作文命题,比如“一段有失偏颇的论证”,至少不会在命题方面扣分。
 
二、思路不够清晰。
 
相对论说文而言,论证有效性分析是比较好写的题目类型,一般来说,在分论论述时,先找出材料论述中的逻辑错误点,然后分析为什么会出错,写作顺序可以套用如下顺序:文中从“……”推出“……”的结论,该结论是值得商榷的,因为“……”。因为考试时要求分析出四到五个比较突出的逻辑错误点,在分段论述时需要调整句型,变化用词,显得文章比较丰富。
 
三、格式不够规范。
 
或许是因为同学们从高考后就没再动过笔,在写作时往往会犯很多小错误,比如标点符号的使用,如果要引用原文中的材料,必须使用双引号;在使用句号时,不能用一个点来表示。这些都会给阅卷老师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论证有效性分析学起来并不困难,难的是在考试时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同时,平时需要大量的练习,来保证自己的做题速度。建议同学们要找有经验的老师帮自己批改作文,这样才能逐渐提高。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