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写作 > 正文

MPAcc管理类联考论说文万能模板!
  • 来源:网络
  • 时间:2018-04-09 15:51:00
  • 点击数:

论说文属于开始得最晚,分占得很多(35分),字数多(700字),又没有标准答案的题目。一篇论说文该怎么写?老师给筒子们分享一个论说文万能模板。

 
论说文就如同一篇小论文,需要解决是什么(立论),为什么(论证),怎么办(升华)的问题。而且,写论说文的时间会非常短,平时要注意速度与字迹工整。
 
第一段(100字):引原文,抛观点
 
出题者会给出材料,让你根据材料进行立论,展开分析。所以,文章开头引用原文时非常有必要的。
 
简短地引原文,抛出自己的观点,让读者明白你的论证从何处引申和展开,不会觉得文章开始得突兀。
 
第二段(100字):强化论点
 
第一段是抛出论点,第二段可以就材料展开分析,适当进行引申,进而达到强化自己论点的目的。
 
第三段(200字):正面论述
 
通过结合3个简短的排比例子,加以论证。例子最好古代,近代,现代相结合。
 
如论坚持和毅力,李白若没有“铁棒磨成针”的精神,何来“斗酒诗百篇”;杜蒲若没有“读书破万卷”,何来“下笔若有神”,马克思若没有四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何来资本论之闻名与世。
 
再如:论修养方面,试想,孔子若不注重修身,何以成为圣人,受世代敬仰;战国四公子,若不注重修身,何以有门客四千,大家都愿意为其舍生取义。
 
第四段(200字):反面论点
 
通过反面论证,如上面的论述展开。列举3个例子,如,周幽王、商纣王若不贪恋酒色,何以成为千古罪人而遭人唾齿;秦烩、高俅若不残害忠良,何以成为*臣而遗臭万年;成克杰、胡长青若不贪欲堕落,何以成为国家的罪人而抱怨终身。
 
第五段(100字):升华
 
结合材料论点,展开号召和呼吁,说明这中情况既然如此重要,那么,作为我们现代化的建设者,国家的栋梁,没有理由漠然处之,我们责无旁贷。
 
“天载其苍,地屐其荒,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锦,来日方长”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
 
“以个人数十年必死之生命,扶中华千百年不倾之大厦”。
 
……

在线预约 电话预约:400-8030-969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
也可以通过上边电话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活动安排回复。
2019MPAcc VIP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