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MPAcc备考:你特别喜欢晚上看书学习?

来源:网络时间:2018-03-31 12:10:2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习惯,比如说背书,有些人喜欢大声背,有些人喜欢不出声儿地在心里背。同样,学习时间方面大家也是大有不同,有些童鞋早上注意力比较集中,有些童鞋喜欢晚上一个人安静的看书写字。
 
对于那些喜欢晚上学习的童鞋,白天复习已经很累了,如何确保晚上复习MPAcc也持续高效呢?给大家分享10个好方法,帮助19考研的小可爱把握晚上的复习时间。
 
复习白天的内容
 
白天已经学习了太多知识,疲惫的大脑已经无法容纳新的知识了,这个时候的我们可以适当的回顾下已经学过的知识,再复习下所学过的东西,这样可以在无意识中加深印象,巩固所学。
 
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
 
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任务(比如一套真题)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几道阅读、八点以前做完这一章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
 
不要整晚都复习同一门课
 
我以前也曾经常用一个晚上来看数学或英语,实践证明,这样做非但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后来我在每晚安排复习两门,情况要好多了。
 
做一套题
 
做题,是另外一种总结梳理式复习。有时候到了晚上,如果再看书的话,我们的精力就很难集中了,而做题,就成了一种对意识的约束,是一种“强迫”自己投入的好方式。当我们沉浸于题目中时,精力不知不觉就集中起来了。
 
避免干扰
 
在学习之前上网到处逛逛或看会电影,经常不知不觉就花很长的时间。如果学习的时候同时开着聊天软件或其他通讯软件,建议关掉(如果不是学习需要的话)。清理桌面,拿掉桌子上能干扰注意力的物品。
 
一般人的注意力很难绝对集中的,如果是和家人朋友一起住也尽量不要让他人打扰自己。
 
一开始学习,立即进入状态
 
最重要的是开始的15分钟,这个时间很重要,如果一开始你就心猿意马,看东看西自然是不行的。只要专心致志的学习15分钟之后,你就开始步入正轨了,之后的学习都会是一帆风顺,你也会信心大增地继续学习了。
 
晚上学习适量喝白开水
 
不需要多喝,根据自己情况适量即可。不建议去喝咖啡或茶,咖啡刺激神经系统,这属于强迫大脑兴奋起来,同时还消耗体内维生素,更何况晚上学习是用脑的,不要为一时的精神亢奋而去喝咖啡。还有牛奶喝了会犯困,可以晚上睡前喝。
 
保证充足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时就寝。中午坚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睡眠不足,到了晚上容易犯困,做题无法集中精力,背政治也效率不高。
 
心情不安定时可以休息
 
可能有些事情让你情绪一直不稳定,如果强迫自己进入学习状态无果,就休息或进行其他活动发泄一下,比如做运动等。如果实在不能调节情绪晚上就不要学习了,这样只会让自己更累。
全程VIP辅导 全程网课

在线预约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