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MPAcc小课堂 | 考研英语复试口语—英文朗读篇

来源:研线网    人浏览    时间:2020-05-08 14:22:09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在经过我们考研英语复试口语环节的第三个部分—个人陈述的洗礼之后。我们的自信心是不是强大了很多呢!带着这种自信,让我们来走进第四部分—英文朗读中一探究竟吧!

英文朗读大体描述:

在本环节中,同学们会拿到一篇文章,随即便会被要求朗读。朗读过后,考官很有可能会让你对文章内容进行翻译。除此之外,让考生概括文章大意也是有可能的。如果考生被要求概括大意,那么你要注意了,因为有些学校会要求用英文来进行,这无疑增加了难度,同学们平时也要注意这方面的锻炼。

考察方向和注意事项:

在朗读中,语音的考察是避不开的。虽然学习一门外语最重要的方面还轮不上口语的发音,但也是有一定标准的。我们作为中国人,不可能轻松掌握地道的发音,不过正常清晰的表达是基本要求。如果你的发音已经离谱到了让听者觉得很受折磨,甚至会引起歧义的地步,你还是花些心思去纠正一下比较好。具体说来,我们的语音问题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一.连读

1.最容易产生效果也是最容易练习的一种,就是一个单词是以辅音发音结尾,而下一单词是以元音发音开头的情况。

many of us(f和u的短元音融合)

consider it(r和i的短元音融合)

goals are(s直接和are的发音融合)

2.第二种是相同辅音连接

want to(不要说成两个”t”音)

nice sound(不要念成两个”s”音)

3.第三种就是元音间的连读

See you later(i的长元音直接和you连接)

be easy(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把两个i的长元音做明显区分)

二. 失去爆破音

英语中有六个爆破音—b/p/d/g/k/t,当一个以爆破音结尾的单词后面接一个以辅音发音开头的单词,前面的爆破音就要丢掉,所以称为失去爆破。

He is a bad guy.(bad中的d就要不发音)

Today is a big day.(big中的g不发音)

三. 基础语调

就像中文的抑扬顿挫一样,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同样有着自己的表现力。无论是哪种语言,语调的变化与发音的轻重都是展示自己魅力的杀手锏。在英语中,像动词、名词、形容词、副词、数词等一般会重读。而像介词尤其是the和a/an千万不要重读。像and,but等词,也不要轻易重读。但这些都只是一些大体的经验,同学们千万不要在任何情况下照搬,最主要的是根据自己想表达的意思来重点突出,平时一定要多听原声听力来塑造语感。

四.意群的划分

有些同学注意了自己的爆破音,修正了连读和语调,但在进行朗读和口语输出时照样不尽如人意,那是因为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需要关注—意群。简言之就是同学们并不注意甚至并不知道所读文章的语意,而完全按照单词的发音来进行,这样的读法一点用处都没有,充其量只是做做表面文章。在朗读中,我们至少该做到:

1. 固定短语是决不能进行分割阅读的,例如:take over/give up/in the evening等。

2. 包含从句和一些特定结构的句子要知道其语法构成和功能。

3. 各种成份间的修饰关系所导致的重心划分等。

通过以上种种我们能看出,朗读同样是需要一定的英语基础做依托,这也印证了英语学习不是单纯分割开的板块而是一个有机体。

本环节在难度上其实并不高,但给老师留下的印象分可着实不少,如果发挥不好,考官脸上可是会黑线连连哦!好啦同学们,好好练习,用一口漂亮的发音去征服考官吧!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